2007年11月22日

宅男買基金


中午回宿舍休息,看到宅男正專心在電腦前面看合庫的網頁

我說:「你在看網路銀行啊?」

他眼睛沒有移過來,仍不停地切換著網頁

「奇怪,怎麼收益是0? 大概還沒開始計算吧 …」

什麼? 難道宅男開戶買股票了?

待他手指忙完,總算轉過頭來,很得意地說:「我開了基金的戶頭,我拿了四十萬買了富X新興市場和印度基金…」

嘿 … 宅男第一筆投資耶 … 得好好恭喜一下:

「定期定額喔… 不錯耶! 現在雖然是全球股市的相對高點,但你用定期定額分散時間風險,也是不錯的操作方法喔…」

宅男自信地搖搖頭:「定期定額太麻煩了,我不這麼搞的,我就一次繳,我打算三年不看他,等時間到了再出場。」

果然犀利! 廣東話就叫: 猴篩雷啊! 竟然搞大額趸繳,十足大戶風範…

我再問:「那你既然三年不管他,現在為什麼會想看他有沒有波動?」

宅男仍不改自信的口吻:「我說三年不管他,可沒說三年不看他,我打算天天看,就當一種娛樂…」

人有百百種,口木能有這種「電腦撿的室友」,未來絕對值得在美好的人生回憶上大書特書 …

真是太可愛了! 宅男獨創的投資手法與觀念,真的讓我大開眼界 …

我試圖給一些建議:「如果你想要以長線投資取勝,其實可以考慮比較強勢的國家地區 … 或者買全球基金,會比較穩健…」

他保持禮貌,但對我的意見似乎並不打算採納:「新興市場未來非常看好,長期來看,一定會上漲的,風險與獲利率成正比…」

對他極其專業的口吻,我除了佩服還是佩服,真的 … 宅男變了

我寫這篇文章,並非嘲諷,也許三年後,宅男真的賺到了可觀的獲利出場,而我只有羨慕的份哩。

我想,未來的日子裡,每天中午都可以看到他檢查今天的基金獲利,在起起伏伏之間,感受財富流過指間的情緒 …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1 意見:

Joe 提到...

只覺得又是一隻大肥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