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日

新手學做股票第一課

股市的大多頭將至,萬點也在不遠處

然而股市的崩盤註定會發生,就算不在眼前,就算漲到兩萬點,終究還是有跌回四五千點的一天!

到時,只怕又一堆人受不了刺激 …

大家如果信得過這篇的內容

歡迎轉寄給親朋好友 …救一命算一命。

不做股票不會餓死,一旦決定要做股票,就應該對這個戰場有些認識才好。

1. 所有的消息都是假的 => 不管利多還是利空,全都是假造的。

2. 所有的財報都是假的 => 做多做少,全憑會計師一念之間,不可信。

3. 法人的評比都是假的 => 看多看空,都為了配合他的需求,不可聽

4. 本益比是假的 => 愈低愈跌、愈高愈漲,看心酸的

5. 題材及概念都是假的 => 愈多題材愈貴,都是唬爛的

6. 技術線也是假的 => 主力想畫什麼線就有什麼線,你拿他沒輒

7. 指標是假的 => KD、RSI、MACD,準就叫黃金交叉、不準就叫高檔頓化,愈弄愈糊塗

8. 法人進出是假的 => 假法人、假外資 ,今天進明天出,你找不到規則

9. 成交量是假的 => 左手賣右手、右手賣左手,主力手上錢夠多,愛有什麼量就有什麼量

10. 上下五檔是假的 => 虛掛實抽、都是唬人的

11. 政策利多與利空是假的 => 立委官員配合演戲,劇本早寫好照表操課

12. 報紙頭條是假的 => 哪個能影響盤面多,就是頭條

13. 雜誌封面是假的 => 哪個急著出貨,給的價錢高,誰就上封面企業循禮

14. 國安基金是假的 => 消息比你靈通,只賺不賠,只會害你,不會幫你。

15. 股利是假的 => 羊毛出在羊身上,領多少就扣多少股價,你不會因股利或配股而多賺錢。

16. 帳面損益是假的 => 紙上富貴,結算才知道

17. 長線投資是假的 => 那只是長期套牢的一種說法

18. 短線套利也是假的 => 多繳證交稅和手續費倒是真的

19. 股市贏家(股神)是假的 => 他跟你我一樣沒實力、沒紀律、沒耐心,但人家就是有內線

20. 企業未來展望是假的 => 眼前的財報都是假的了,還談未來 ?

什麼是真的?

手上的現金,總假不了吧 ?

看不清什麼是真是假,那手上真的錢也會變假的。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1 意見:

匿名 提到...

通通都假的=.=
連人都可以造假,
假五官、假身材、假身高...
說不定,連性別,也可能是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