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5日

明知山有虎,偏往虎山行


520,人人聞之變色 …

來吧…沙盤推演 ~

1. 極壞: 扁老大宣布台灣獨立 ~ well, 台股當日下跌550點。連續崩跌10天,喔,才翻譯為中文:「我的意思是:我要練金雞獨立啦,媒體寫錯了…」這才連續漲停10天,疑,沒事,繼續玩 …

2. 極好: 扁老大宣布兩岸當日12:00後直航,證交稅即日起免徵! 哇! 當日台股上漲550點!漲漲漲…不到幾天就漲到萬點,然後呢 ? 過兩天又翻譯為中文:「我的意思是:兩岸是龜山島到福隆啦,媒體又寫錯了…」這才連續跌停10天,疑,沒事,繼續玩 …

3. 不好不差:扁老大說,520就是我愛你,阿扁愛你喔 … 疑,不正經,各大媒體罵罵:了無新意。小跌個50點,然後呢 ? 疑,沒事,繼續玩 …

520 … 有什麼好怕的 ?

量小成這樣,誰都跑不掉!

下跌,就是給補貨用的

上漲,就是給出貨用的

對主力來說如此,對你我來說何嘗不是如此?

簡單的事,是你我想得太複雜。

找好標的,等待時機、買入、等待…停利、停損

一路走來,始終如一,指數,只要不發生大趨勢的崩盤,干卿何事 ?

綜觀大盤,終究還是數百點的上下盤整,牛皮到爆,根本沒有趨勢盤的本錢

只要做好資金控管,往下找買點、往上找賣點,有進有出,就是獲利。

廢話說完了,不免俗要串串算命仙的故事:

1. 個人以為,520之前仍是量縮狹幅整理格局
2. 520之後,本人猜測可能會風平浪靜,突然上漲,等放量翻多之後,也許口木說的「命中的崩盤」就藏在其後 …

萬點,不是這樣平平攻上去的,

再怎麼看,一定要有個大幅回檔,要嘛,就是這一波,不然,就在520後面

以目前的格局看來,真的不像要崩盤

因為,漲得不夠多、量不夠大,再怎麼崩,都沒有整理籌碼的效果,對主力來說,簡直是雞肋

短線上,口木仍保守偏多,但不會在這種時機點上梭哈 … 畢竟系統性的風險仍應予以尊重。

雖自知以俗人之智,難預解天命,仍勉力一搏 … 貢乎上言,搏君一笑!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