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日

難言之隱

小明是個七歲的小男生,充滿好奇,成天追著爸爸問問題。

他問:「爸爸,為什麼會有我?」

爸爸回答:「因為我娶了你媽啊…」

再問:「你為什麼娶媽媽…」

爸爸:「當然是因為我愛她啊…」

「那你為什麼愛她?」小明接著問。

「你媽媽漂亮、對人好、又很孝順啊…」

聽著爸爸答得頭頭是道,小明還是不解地問出最後一個問題:

「爸,我問你就一直說一直說,但是,你到底是怎麼生下我的? 今天我一定要知道!」

爸爸 :「 ....... 」



大家有知道股市有三個面: 基本面、技術面、消息面

或者有人再加一個 籌碼面

大家都有聽過「基本分析」、「技術分析」、「籌碼分析」

但有誰聽過「消息分析」這門學問 ?

沒有 … 至少在檯而上是視而不見的。

坊間的教科書、報章雜誌上的名師解股,一律忘了這檔事,顧左右而言他!

散戶,學了一切的分析,卻少了對「消息面」的解讀能力

就好比沒裝防毒軟體的PC、又像沒打疫苗的小Baby … 遲早出問題!

什麼都可以分析,什麼都說得出道理,但在最後的關頭,卻又有難言之隱 …

是電玩裡的隱藏魔王關嗎 ?

還是如「佛地魔」般即使是魔法老師都不敢直呼其名 ?

為何「消息面分析」如此地神秘不解 ?

許如小明老爸一時語塞,一切都盡在不言中…

老爸:「小明,去睡覺,別再問了,長大自然就懂!」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1 意見:

匿名 提到...

講出來的消息就不是消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