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8日

私房股閱兵(5):豐泰

大過年的,口木仍不得閒;總惦著發發帖子熱熱站 … 本站人氣最夯的系列文章,就屬「私房股」啦!

今天的主角,又是枚名不響亮,隱身在九九字頭的「其它類股」



如果您的視力正常的話,上圖一看,就知道這家公司是做鞋子的!講到做鞋的,多數人第一個會想到9904寶成,其實豐泰和寶成同是Nike等國際鞋廠的合作代工廠,獲利都很穩定,但仔細比較後,我發現豐泰其實在某些財務數字上並不遜於名氣較大的寶成。



豐泰成立近40年,股本49億;相較於寶成股本達284億,豐泰的股本較小,屬中小型傳產股。


連五年獲利EPS至少在1.83元以上,即便在2008年金融風暴中仍維持穩定獲利,實屬不易。


多家銀行提供1%上下的融資利率,2009第三季查到的TCRI達3分,債信評等優異。


土地集中在雲林,並無多大重估價值可言,但我想這檔股票的價值應該在於獲利能力而不在資產價值囉。


董監持股未見設質,籌碼面頗為安定。股權似集中在家族成員,家族治理色彩濃厚。


負債比維持在35~40%之間,長期負債低於10%,庫存週轉率高於同業。


過去兩年的數據看來,Q1是營收淡季,而Q2~Q4則逐季加旺,產品毛利率逐年提升,而純益率由過去的3~5%提升至8%,這是正面的財務數字。


從近七年的K線走勢看來,平均價格在25元,30元以上屬高檔壓力區,20元以下屬低檔進貨區,價格走勢相當規律平穩,主力運作區間並不大。

以平均EPS 2元算來,本益比約在12上下,過去連續七年配息1.2元以上,現金殖利率達5%以上,也可以算是檔定存概念股。



製鞋業可算是歷久彌新的民生必需產業,只要能維持產品競爭力,維持高毛利與穩定接單能力,我認為9910值得列入長線投資、逢低買進的觀察個股。不過,缺乏自有品牌的代工業最怕的就是被大量轉單,若客戶過度集中則增加營運風險。

(以上分析純為個人心得,不得做為投資買賣依據,投資必有虧損風險,個人造業個人擔,買了賠錢莫囉嗦)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2 意見:

小朱 提到...

口木大 請問你用的是哪一間的看盤軟體 我用的台証/富邦/寶來都沒有所謂的長短期借款利率 所以想請教一下 煩請指教 感謝 新年快樂^^

Joe 提到...

感謝口木大的介紹
但小弟有一點疑問~
此檔營業外收入固定都占稅前淨利的6成左右
不知是否正常?

新手意見還請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