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

0222 紅包噴噴,小鹿亂撞

昨天載老婆和娘親去SOGO百貨瞎拚,車上她們聊到,女人生孩子的痛,過幾年就會忘了,我覺得實在太扯了,連牙痛都受不了,那種身體撕裂的痛,怎麼可能被遺忘?



想想K線,我這才恍然大悟!原來,在新生的喜悅中遺忘痛楚,真是人性的一部份。瞧…只要連續上漲個幾天,散戶不請自來,天天都是買點!

過完年果然開了大紅盤,雖然盤中有獲利了結賣壓,但仍守住缺口,明天可看到五日均線上破十日均線呈短多黃金交叉,大盤應仍有數日上攻動能。然7750為1/26帶量殺盤黑K的空方平均成本,對應週末的季線下彎反壓,此波反彈很可能就在227選舉前夕告一段落。

回顧一月下旬以來出量價平出貨區,以及眼前季線下彎的中空格局,應可確認此波行情為空頭反彈修正波,不應期待中空扭轉單腳突破翻多的低微機率。

雖然最近大盤幾乎乖乖地照口木畫的線來走,但還是得聲明,技術分析的價值不在於可遇不可求的神準預測,而是讓自己知道手中部位所在何處,以排除外在的虛幻干擾而做出更安全可靠的投資決策。

當投資者能夠建立一套可靠的技術與基本分析準則,在市場生存的機率可大幅提升,也就不容易成為金融詐騙集團的祭品。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