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6日

口木線上講座(2)–移動平均線簡介

口木空中教室有續集了!

趕快來聽囉! 這一集要講的是 : MA …




Slide 1
如何看技術線圖(2) 移動平均線
演講者:口木 股科專科醫師 2008.07.16

Slide 2
Moving Average (MA) 移動平均線定義: 將最近的數日收盤價拿來加總計算,得到一個平均數每一日收盤即可得到另一個新的平均數將每日所得之平均線連線,即可得到「移動平均線」也有人選用不同平均數加權而得所謂「趨勢線」亦有人以開盤價、最高價、最低價等價位取樣而得MA 但一般來說,效果差異不大,本專題一律以收盤價定義。

Slide 3
平均線的定義 舉例: 五日平均線 11, 12, 13, 14, 15 → 這五日的平均數為13 (7月1日) 11, 12, 13, 14, 15, 16 → 取近五日的平均數為14 (7月2日) 11, 12, 13, 14, 15, 16, 17 → 取近五日的平均數為15 (7月3日)每日皆可得到一個新的五日平均數,相連則得到五日平均線。

Slide 4
平均線的定義 可以選用不同的日數 MA5 : 週(均)線 MA10 : 雙週線 MA20 : 月(均)線 MA61 : 季(均)線 MA125: 半年線 MA250: 年線 MA1000: 四年線 (總統線) MA2500: 十年線。長週期均線: 平滑、穩定、遲緩短週期均線: 變動、活潑、靈敏

Slide 5
各種週期之移動平均線圖例

Slide 6
移動平均線的特點 屬於落後價位資訊可避免盤中波動及短週期極端值影響判斷可輔助判斷交易成本走向可輔助判斷價位趨勢本身提供壓力與支撐之參考關鍵價位。提供各種週期之交叉分析

Slide 7
台股加權指數日線走勢

Slide 8
移動平均線之基本運用 突破均線:若能持續站穩均線,視為強勢訊號若無法持續站穩均線,可能轉弱跌破均線 : 若無法重新站上均線,視為弱勢訊號若能夠重新站上均線,則可能轉強乖離:上漲時遠離均線距離過大,隨時可能拉回修正。下跌時遠離均線過大,隨時可能彈回。支撐: 下跌時,遇到均線提供支撐止跌力道壓力: 上漲時,遇到均線提供壓力止漲力道

Slide 9
突破多重均線,轉為強勢 移動平均線之基本運用

Slide 10
移動平均線之基本運用 若無法持續站穩均線,可能轉弱

Slide 11
移動平均線之基本運用 上漲時遠離均線距離過大,隨時可能拉回修正。

Slide 12
移動平均線之基本運用 下跌時遠離均線過大,隨時可能彈回。

Slide 13
移動平均線之基本運用 下跌時,遇到均線提供支撐止跌力道

Slide 14
移動平均線之基本運用 上漲時,遇到均線提供壓力止漲力道

Slide 15
今日小格言: 我絕對不借錢投資! 口木股科醫師 祝你 平安健康 !


使用說明:

1. 下載需要一點時間,請耐心等待
2. 若第二張開始沒有聲音,請按「<< 上一張」,停在該張slide,再按「play開始重新播放」
3. 可按最右方「囗」鍵,放大觀賞。
4. 因設備因素,錄音品質稍差,敬請見諒。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11 意見:

N.J.H 提到...

謝謝口木老師辛苦的講解!

Ivy 提到...

來學習,我先來說感謝!辛苦了!

toast 提到...

感恩喔!!!!
上完第二課了
謝謝口木老書!!

阿翔 提到...

口木大,你好
這一集我一直無法開始耶
1跟3都沒問題,是我連線的問題嗎??

口木 提到...

可能是檔案比較大 要等久一點 剛試了一下,可以看。

阿翔 提到...

可以看了,謝謝口木大~~~

大頭 提到...

口木兄
請教這是如何製作出來的呀
需要用到哪些軟體呢
實在很有趣

口木 提到...

我是用powerpoint錄音功能,再上傳到 slideboom網站去的 … 很簡直,不需要什麼軟體喔

hillz1128 提到...

我絕對不借錢投資!
我也不用融資融券!
我希望我能夠遵守^^

木子先生 提到...

口木老師我想請問一下,MA又分SMA、EMA、WMA三種,哪一種的參考價值比較高呢??

口木 提到...

計算方式不同,但都值得參考,我覺得長線看起來是差不多的。一般來說簡單MA看得懂心法就夠用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