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8日

理財四寶狂爆集體評比

口木今天不賣車 … 但還是一時興起來玩玩「集體評比」 …

參加的四個主角,分別為 : 股票、黃摺、外幣定存、台幣定存!

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定存為什麼也可以是理財投資?

在我心中,只要能創造正報酬的金流活動,通通都叫「投資理財」

定存雖然報酬不高,但仍符合這項定義。

二話不說,我們直接來看結果:



哇! 一目了然的表格,你可以發現,

口木竟然將最高的四顆星給了大家最瞧不起的「台幣定存」!?

沒錯! 分項可得 :

台幣定存有以下幾點優勢 …

1. 零交易成本(沒有任何手續費或買賣價差的問題)

2. 零風險 (150萬內皆有中央存保的保障 … )

3. 可預期報酬,穩賺不賠

這都是其它變動性資產所無法比擬的特點!

因此,口木的資產當中,目前就以「台幣定存」做為「核心資產」。

當然,定存只能保值,卻無法致富 …

如果你想要致富,就得冒點風險

在風險資產中,我對於外幣定存最為心儀 …

這也是我近來努力學習的領域

有人說 … 外幣操作相當困難!

我承認 … 對於國際金融我的確所知甚少

但透過技術分析,我竟然幸運地在外幣投資中體會到若干獲利成果 …

我相信外幣投資很值得列為資產配置的一部份。

至於黃金存摺,則提供了投資黃金的方便管道

黃金所有的獨特物化特性,使其成為當代金元本位經濟的來源,

擁有一些黃金,就擁有「保值」的資產

當然,目前被炒高的黃金價位令人望之卻步

較高的交易成本、缺乏配息,使我最終放棄這項金光閃閃的投資管道。

最後,就是大家最關心的「股票投資」!

股票千百種,從整股、零股、到ETF,都有不同的特性

個人以為,在空頭行情中,很難靠持有股票賺錢!

所以在空頭中,應該儘量保持空手,轉換為防禦性資產為主

然而,閒著不是只閒著

我們除了努力工作,再來就是靜待行情落底的訊號出現

等待股市的初升段出現,再積極佈局參與主升段

就可能輕鬆享受到主升段中倍數狂升的波段行情

最重要的是… 在主升段結束後,記得在末升段中從容出場

再度將飽滿的獲利撤守至防禦性資產,等待下次的機會!

也許有人會問: 你為什麼不提基金?

呵 … 基金,高交易成本、高風險性 …

既缺乏空頭時的防禦功能,也不見得俱有多頭攻擊力道 …

這不是我的菜 … 所以,不研究。

說句公道話:

同樣是一百萬,擺在定存,銀行每年得乖乖付我兩萬七千元!

若拿去買基金,萬一賠錢,我還得付上萬元的管理費、信託保管費!

豈有此理!?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1 意見:

J喵喵 提到...

雞精真的不好呵,
基金真的不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