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31日

側錄0725–Cater談投資哲學

2008-07-25 子夜 於 口木聊天室 (口木 整理節錄)

本文經cater網友同意轉載於本網,請尊重其文章所有權!



如果八月不能做漲 低點6200 5400,變盤七月 關鍵 就是這意思
明年2009年 年底再來做台股吧 今年第一季 反彈波而已

高手很難保存, 呵呵呵呵 我見到的高手很多 但是能"保存"下來的很少
人有貪念 當一切順風 就是泰極否來的開始
但很好笑的是 金融市場的堆疊 有時候需要貪念的助力
只能說 在適當的時機 貪念很重要
當某個時機已經抵達 必須把貪念收拾 但 人在江湖 身不由己啊

未必須要到殺散戶 有時候趨勢 就可以引領了
只有某些 品德比較壞的作手 採用投機型的手法 就會傷害到散戶
我的老師也說過 現世報是很快的
趨勢真的起來 可以順利出貨 且不會傷到散戶
我做過 沒事的 可以順利出貨 不會傷害到人的
後面的 被自營商搞爛了 那也真的沒辦法
當趨勢完成 苦勸他人離開市場 當那種瘋狂無法抵擋
只有您一群人冷眼旁觀 那是很痛苦的
而當那一群人另有他圖謀 準備坑殺的時候 我離開了那圈子 轉行接手貿易
尤其當圖謀的資金高達五百多億的時候 那種邪惡貪婪 實在令我噁爛到極點

一般財報差的股票 拉抬一次 死十年
一般好的業績股 景氣循環 公司派跟做手配合 每21個月一個循環
產業的轉機公司 比較難定奪 約略2-3年

很抱歉 真的有做手
93億資金在手控一家公司 真的有...而且還不少喔
假外資太多了 手法大家可能都很清楚
是玩 是配合政策
很多 市場做手很多 真的很多
我不是說那種三流 是真的做手

台灣指數控盤需要12億 現貨拉抬需要配合250億
這是一天的安全水位資金
也就是利用現貨拉抬或是貫殺 配合期貨的套利
總資金配置如剛剛所說
拉抬現貨250億資金所照成的虧損
由期貨部位來補足 當政策決定在這地方不能讓股市下跌了
空方勢不是人力可以扭轉 您只能用資金做短暫的行情
3-8天的扭轉 這是可以的
當期貨30-120分鐘內 布局好一定的多單 利用現貨的拉抬 引領短暫的勢
只要不拉抬到空方的壓力點
這種短暫的勢 稱為 "喘息止跌"
只是不要跌的太難看 而期貨的獲利部位 可以補足拉抬現貨的損失
這就是操盤者的操作手法
而當美國 也相對的"空方力道竭盡"便可利用更大的國際趨勢 來引領勢的發動
順勢 才是真正做手要做的
而最頭痛的 莫過於政客不瞭解 硬要做手去"逆勢"行為
這種後果 常常發生導致
作手作線失敗 空頭摜壓 這能怎麼辦? 只能苦笑了
我只是把10年來得事實 當作講故事給大家聽 至於誰是操盤手 那也沒關係

主控技術 跟垃圾一樣
這就是我學會以後的結論
所有技術分析 跟 基本分析 都是垃圾
對我 只想要健康 平靜的生活 才是我想要的
老實說 我很羨慕郭總 郭台銘 能晚年作公益 這種已經有所得
且能隨性的作公益規畫 才是最幸福的
身體健康 又能隨性公益 眾人福獨人樂 他真的很好命!!
我老師喔 賺足因為不懂守成 一樣破敗
後來爬起來 終於領悟 把賺的撥出去了 退休安養天年
他告誡我的最重要一句話
"資本市場要貪 但是也要懂得不貪 這拿捏 可真是人生最痛苦的一件事情"

我老實說 我不會賺非常多錢 因為我本性矛盾
有時候股市賺錢 不是在技術 是在"對的時間 貪的正確"
就怕在錯的時間 還在那邊死抱活抱
我本就不是高手啊 我只是懂 我只是照我的個性慢慢做
有的人本命很強 會用強壓的方式
但是就怕"貪錯時機" "貪對時機" 速度會很快 起來以後走10年大運
當10年大運走完 "貪"的本性持續 準備下台一鞠躬

很多人說台灣一定要上萬點 這句話裡面 有多少個文辭
很多人說 台灣 一定 萬點
很多人說 是趨勢 但區勢必須建立在內涵上
台灣沒這內涵 一定 不是絕對 就是充滿變數
上萬點 那是目標 沒有力量 目標就到不了

主控技術來源自日本 跟 美國
美式操盤講就狠 跟 快 力道 跟 倍幅
日本操盤法講究 規矩 跟 轉折 趨勢跟 騙術
台灣人很聰明 真的非常聰明 運用的 真的出神入化
但是 聰明者 也就最容易自大 所以最容易失敗
內涵就是基本面 當一個自大過度
注定失敗 所以我說 主控技術是垃圾

有人在的可以 沒人在的回歸自然
自以為技術高超 逆勢 不顧基本 作線又怎樣 注定失敗
偶而軋空一次成功 那是僥倖 眾就回歸自然 不能指望下次仍能成功

我看基本面 但是我沒搞懂以前 我死都不說我懂
我懂技術面 所以我只說我懂的
先看趨勢 再看作手的盤 再以技術來輔佐基本面的疑點
基本面 必須要有聯想力 組合 勤奮收集資料
還要分析 懷疑 藉由聯想力來組合起資料 推測可能性
這門學問 我估計我還要10來年才會
線就簡單多了 藉由歸納統計 跟教導 比較容易上手

吸籌

1.壓低進貨
2.橫向震盪進貨
3.拉高進貨反殺震倉
4.拉高進貨 行進間換手

這四種而已

作股票 要化繁為簡 只有一個訣竅
真的只有一個訣竅
要賺 只賺主升 因為那是速度最快 週轉最好 也能"事半功倍"
只賺主升 因為那是速度最快 週轉最好 也能"事半功倍"的地方
怎樣判別  也只有一個訣竅 : "不回頭"

所以買進 回頭 跌破買進發動點 
就代表您  買早了  買錯了
當您買進 股價不回頭 一路強軋 就暗示您 買在主升
當一段時機過後 產生"異常" 就是到週轉換股時機
每年只賺2波 賺完專心工作 等待下次出手點
主升不含自然股 自然股只會跌破反彈30%

老實說 講完這個 沒聽過的人會很新鮮
股市老手會覺得老生常談沒意思 人生不就是如此
人生在世 找到您的存在價值 應該比買股還重要吧
魔 破解還不簡單喔




無知小子: 該怎麼先知道股票有沒有人顧? 還是都得拉上去才知道?
cater: 無知 您已經說出答案了
cater: 就是要拉上去 您確認 才知道 沒拉上去 鬼才知道
cater: 拉上去 就是發動 發動不跌破 就是確認
cater: 拉上去 買了 跌破發動 就是告訴您買錯了

無知小子: 那我可以再請教主控裡,跳空意義所在?
cater: 日K跳空 通知外圍 拉抬
cater: 現貨跳空 分四種 這裡不累述
cater: 下跌跳空 破盤 主力殺籌 請快跑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3 意見:

iouww 提到...

謝謝Cater大大大與口木大善心分享,能在茫茫人海中透過網路接觸到您們,真的是小弟的福氣。小弟不才,無法從您們身上學到技術分析真正的精髓,但確讓小弟認識了Cater大大大的無私分享與口木大追求真相的思考模式,謝謝您們。希望Cater大大大與口木大健康平安順利,台灣有你們這種人真好。

書蟲 提到...

口木大你好:
忘了怎樣進來看你的文的 只是已經加入最愛連結 所以常看 來說聲謝謝的 而且聊天室
臥虎藏龍 真是令歐巴桑我大開眼界 再次謝謝
啦 住福順心平安

Unknown 提到...

請問自然股是什麼?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