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日

中都賞屋紀實–親家愛敦閣


週二早晨,我穿著厚重的衣物由新竹搭車來到台中。

一下車,馬上脫掉外套,沒錯,這陽光的味道,正是我住了十多年的老家–台中。


穿過綠園道,就到了位於台中新市政中心(七期重劃區)的「親家愛敦閣」。


咱大老遠跑來賞屋,事先可先做足了功課,了解建案的地理位置:


房地產投資者不斷強調的價值三要素:「Location, Location, and … Location!

當我們掌握住一個區域的發展中心,自然很容易找到保值甚至增值的投資物件,上圖可以看到新市政府、市議會就在惠中路一街之隔,在綠園道的另一頭有新光三越以及興建中的遠東百貨,再加上華納威秀、以及傳說中的「大都會歌劇院」,相信各位很快就了解這區塊的重要性。

簡單說吧,如果台北市的信義區是整個大台北的政治、經濟、商業中心,那麼台中市的新市政中心就相當於升格後的大台中市的心臟地帶,乃至於整個中、彰、投地區,都找不到其它地段可與之類比。


走進大廳,看到盈滿裝飾的聖誕樹,映著呈色溫暖的建築石材,好比走入五星級飯店的Lobby。

接著我參觀了位於大樓一、二樓的泳池、SPA、三溫暖、籃球鬥牛場、電影院、健身房、交誼廳、親子閱覽室等公共設施。

宛如身處長灘島的休閒泳池

二樓交誼廳的吧台

家庭電影院,亦可做為簡報會議場所

位於社區中庭的籃球鬥牛場

中庭一隅,石材的線條竟融入水池的生態波紋

適合全家人一起遊戲教學的親子空間

雙向停車場入口,24小時保全,亦設有機車停車格

這裡的公共設施,不但可以讓你省掉參加俱樂部的花費,也能兼顧家庭遊憩、商務交誼等實用需求,難得地在居家空間找到休閒、氣派、與幸福的三度和絃。

接著撘電梯來到21樓,參觀68坪的樣品屋:

義大利進口的裝甲防火門

寛敞的客廳

主臥房與景觀衛浴

我特別留意室內空間配置,發現甚少雨遮、陽台等虛坪,除了工作陽台,其它的空間充份留給室內使用,故68坪就能營造出相當寬廣的空間感。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每戶皆配置Home Works數位家庭控制系統主機,住戶可依照自己需求擴充設備,透過主機可控制全室燈光、電源、窗簾、冷氣等室內情境,可說迎合了當前數位科技家庭的潮流。


時至中午,我在惠中路上望向親家愛敦閣的高聳大樓,心裡有股念頭:「擁有他吧!」

理性告訴我:在這種地段的高級住宅,價格一定高不可攀!我回家查了網路資料,七期建案目前的行情從一坪三十萬至七十幾萬不等,而這個建案可說是該區塊價格較合理較能接受的選擇囉。

在通膨未見停歇的局勢下,房地產已成為「保值硬資產」的資金避風港首選,除了寸土寸金的大台北地區,若你想在中部擁有地段佳、居住品質好的房屋,我想本文的賞屋紀實已經給您很好的參考了。

(本文圖片攝影: 口木)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3 意見:

tosio 提到...

校友來作鄰居吧,不過要先講明,這裡地勢教低有淹水可可疑ㄘㄛ

口木 提到...

tosio也是北醫校友嗎 ? 剛好也住這棟 ?

Unknown 提到...

我也學得那兒地點不錯 未來前景看好
只是不知道這回口木看的每坪單價是多少??
台中七期有點被炒作~開始有飆高了
我不是台中人~但住在隔壁的彰化十多年
大學才去台北~~但工作一直沒有辦法回中部
PS: 我不是北醫的~是另一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