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4日

一路貴下去

理財網最常出現的問句,大概就是:

「XX電現在XX元,請問可以買了嗎?」



以我的經驗,在多頭中,十之八九,我都會回答:「買是可以買,但不要長抱。」



若在空頭中,我99.99%會回答:「最好不要,現買現套…」



也許我看起來像是個悲觀主義者,甚至有人會以我為見不得別人好

自以為只有咱家的種花店天天開花



別人的股啊仔永遠死不完



冤枉啊!大人… 雖然上面那兩句話與事實相去不遠,但我絕不是孤芳自賞,喜歡唱衰別人

聽我細細說來,事情定有奚竅!




首先,會被問及的個股,幾乎都是近來在媒體多所利多曝光或沾上題材者

例如,我被某位同事問了一整年:「三晶可不可以買 ? 不買 … 不買? 一直漲耶 …」

不然,就是被問:「太陽能真的不能買嗎 ? 石油一直漲耶 …」

空頭當前,不需多言,LED 和 solar energy 已經斷到沒頭可斷,君自可判口木所言之虛實。








再來,我們來思考: 股票是什麼?

說穿了,就是一張紙,錯! 現在連紙都摸不到 … 只剩下腦海中被應允的公司虛擬所有權。

什麼是公司? 我相信多數的人根本沒接觸過手上股票的企業

例如: 佳必琪


什麼? 做連接器的大廠 ? 我猜八成的人不知道什麼是連接器吧

說這家公司是發行巧連智光碟都有人信。



台灣並不大,但我們眼前卻有上千家股票上市櫃公司可買賣

其中到底有幾家真正值得投資,你我心中應該有底。




過去我曾多次以各種譬喻形容股價的高低真實,

簡言之,多頭的個股是主力作價所成的資金假象

股價永遠高估!

而空頭只是假象還原的過程,真正股價被低估的點幾乎是曇花一現

說更白地: 絕大多數的股票幾乎沒什麼價值存在!

還不夠白? 相信我,每天用SKII,你可以比白冰冰還要白



說最白的,不能更白了 …

一句話: 股票是垃圾!

沒錯,真的是垃圾!



有什麼好留戀著迷的?

每天有一堆人盯著行情跳動,隨著報紙上的財經訊息喜怒哀樂貪癲痴

如果造物者重訪這世界的荒謬,想必會噴血比過對穿腸 … 唉 ~



所謂的分析師,最喜歡說:「逢低加碼! 長期持有! 價值投資 …」

如果股票是垃圾,就知道上面這些話不但是謊話,更是垃圾話。

請原諒口木這篇文章用詞不雅,

但我發現,再不把話說白一點,不知道還有多少人永遠不會覺醒!



佛偈:「眾生無邊誓願渡!」



在股海中,雖我也只是個自身難保的泥菩薩

但好歹經過波濤洶湧,總算抓緊一葦浮枝飄搖

我只能用最簡白的一句話,說出最深沈的省思:

「股票,真的一直都很貴!千萬別貪便宜啊! 」






股票是垃圾,但垃圾中卻也偶爾會有黃金

或者被點石成金的假金 …

在垃圾堆中尋金,或把垃圾當成黃金賣 …

這就是投資人的工作。

也許這篇發完,台股就天天漲停,直上萬點

過而,卻也不能反駁文章裡點出來的事實存在!

迷者? 覺者?

一分看破,就得一分自在

知道股票的本質與真相,自己的生命就不容易浪費在價格波浪追逐之中。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1 意見:

鴨子 提到...

口木大真老實
只是信者恆信
不信者恆不信
喜歡聽消息面.明牌買股的人還是多數
肯靜下心看口木大文章的人又有幾人

口木大
功德無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