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5日

作空才安全?

我說:「股票是垃圾」!

有人問:「所以作空才安全?」

事實上,這句話只答對了一半

當眾人多被迷惑,把垃圾當黃金買賣,那麼,股票就像午夜前的玻璃鞋與皇家馬車

著著實實上演一段炫目的浪漫煙火秀!

以下舉出兩檔軋空個股公案,讓大家思考一下:

「在強力多頭攻擊波裡做多,真的安全嗎 ?」

(記得要點圖放大來看 …)

這檔算是軋空飆股中的經典代表作:
5452佶優

本業是什麼,我一直沒記住,反正也不是重點

由最低點7.9,在五個月內一路漲到120.5,共上漲了15倍左右

如果你一路放空,總共可以被斷頭出場15次

注意在攻擊波中有一些融券,但很快就被軋掉

反而是做頭下殺後才出現大量空單,

事後而論,的確第二波空單獲利,而第一波空單在未做起跌前施空,實在操之過急。




第二檔,是比較近的案例,也是一檔成功的小型飆股

4104 東貿

由最低點24.8一路上漲到87元,漲為3.5倍

注意,在起漲段有八千多張的融券進入,券資比高達六成以上

構成強軋空要件,後續果然一發不可收拾

直到後續在高點上影線爆量後做頭起跌,事實上才是好的放空點 …




我一向不是放空高手,但對於強軋空的個股仍然有所認識

在此奉勸各位能多看看過去的線型案例

切勿人云亦云,失去了進出的依據

多、空,雖是相對的藝術,卻仍有美感認知上的基準共識啊!

起漲與起跌,事實上並沒那麼難區分,

看看均線的走向心裡就有底,再加上消息面與籌碼面的確認

我想中上程度以上的老手應該不會有太離譜的判斷才對。

想想看,您手上的空單,到底是在個股起漲後的賭氣亂空

還是靜待個股做頭起跌後勝率較高的補空?

苦口婆心,對於眼前空方的熱門個股我短期內不再評論,就點到這裡囉。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