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2日

2008/02/22 盤勢看法

台股受美股影響,開低,但跌幅卻只有美股的一半,故多方有守

午盤拉高,終場收8108,上漲22點,成交量1312億。

看圖:



承前日所述,站上8100正式起漲,今日果然站上,且在季線上

下週預期將展開強力攻擊

檯面上高券資股將面臨斷頭賣壓,全面強軋空行情一觸即發

目前量能持續溫和上滾,

有電台老師說這兩天主力在「出貨」,叫會員一定要跟他做,不然會死得很難看

我從來沒看到日成交量1300億是出貨盤,我不太相信這個說法

8250~8300有前波大量套牢區,故會是下一個壓力點

但我認為只要一兩天的換手即可突破

整個資金行情的指向仍在9千點以上

此處散戶的信心仍低

何以見得?

Google Trend 告訴你:



關鍵字"股票", 在台灣地區,2月份創下了兩年來新低

我們從此不需要世新大學的「投資人情緒指數」,

這就是一個最好的反指標

從量能、情緒、以及市場偏空的氣氛

我相信這不是一個普通的多頭反彈

而是未來一個月的強力中多逃命波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4 意見:

SilentSubmarine 提到...

口木大
有沒有可能因為2月有年假導致交易日數少
所以才會這麼低?

口木 提到...

這個統計的原理我還不清楚,但應該不是月結,而是連續的資料,故不受月天數影響才對。

SilentSubmarine 提到...

口木大
我先自表一下
基本上我的看法也認為幾天來走勢有轉多
但還是看長空
只是不曉得會走多高
覺的以Google trends來當人氣線用也蠻有趣的
我的意思是
是否可能因為二月有年假
交易日少
新聞報的少
大家都出去玩了
所以在Google上查資料的人比較少
導致二月的數據有下降
您在文中引用此數據會不會有點風險?

Unknown 提到...

23號的電子股日線有暴風雨來臨前的寧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