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3日

誰愛玩基金與股票?

Google Trend 真好玩 …

個人已經用來取代某些「大眾心理指標」這次我查台灣人近年對「基金」及「股票」的趨勢

先看「基金」:


在2007年中出現狂熱,事後證明,隨後的確發生崩跌行情,在最狂熱時段買入基金者皆蒙嚴重損失。看下面的分區: 台北人對基金最有興趣,花蓮次之(?),新竹地區第三。

再改看「股票」:



同樣在2007年出現全面狂熱,但在年中即已退燒 …

可見關心股票的人,相較於關心基金的人,似乎能提早掌握趨勢變化。

再看下面的分區,不一樣了,新竹人最關心股票! 桃園第二,台北排到第三可見,

竹科不但是台灣的科技重鎮,也可稱為台股的「運籌中心」喔!

結論:

1. 善用Google Trend,也許可以找出投資的一些蛛絲馬跡 …
2. 新竹人最關心股票,對趨勢的掌握似乎也優於其它地區居民。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