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5日

動不動聽? 個案分析

蘋果一出招,很多電腦大廠就躺平

這陣子話題性最高的,就是戰前換將的台灣大廠「最動聽」


先不管產業面如何,光是這張K線圖,就看得咱家皮皮挫~

還記得過去口木曾講過的K線多頭與空頭的簡單定義吧?

複習一下:

一波高點比前一波高點還高、低點不比前一波低點還低,就是多頭

一波低點比前一波低點還低、高點不比前一波高點還高,就是空頭

依此定義,在上圖可見這檔個股自去年12月從近百元波段高點以後,即連續進行了五波低破前低、高不過前高的空頭連環走勢!過去四個月只要手癢進去搶低攤平的,全都中箭落馬 …


奇怪,從營收獲利看來,明明就是穩如泰山的績優好寶寶股,為什麼變成買不得、抱不得的燙手山芋?

看一個問題,有很多面向,你可以由產業面去解讀,也可以從籌碼面去分析

不過,這篇文章只是要從技術線去教大家如何「趨吉避兇」。以後,只要看到這種「低過前低、高不過前高」的兇險線形,記得把手綁起來,千萬不要沒事去摸底就是了。



啊 ~ 你一定想問: 跌成這樣? 可以買了嗎?

依經驗而論,當巨大利空出現,交代了過去跌勢,跌勢出現大量支撐,外資紛紛排好隊將評等全部調降至「賣出」之時,大概離盤底也不遠了。

當波段不再破低,利空不跌出量即代表主力逢低接貨,視個股基本面能否維持水準,再來討論價值投資空間。

換句話說,在技術面出現空頭攻擊中的力道,則千萬不要盲目進行價值投資,而要反過來思考產業面是否有變數;尤其在瞬息萬變的電子業,更是天有不測風雲啊!

學會看線、看財報、又懂得動腦思考產業訊息,說真的:做股票要賠錢,有點難。

(註: 本文未論及個股買賣價格時機,切勿自行擴大解讀,感恩)


便宜好用的iPad保護套

PeriPower 攜帶式/免持 iPad 格紋保護套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7 意見:

M888 提到...

我太晚看到這篇了!我的6605攤平攤到死!>"<

口木 提到...

喔 … 那你現在怎麼看6605 ?

M888 提到...

我也很困惑:
抱:公司感覺沒有變壞,攤平成本72.2,長線價值投資?!
賣:台幣升值匯損不知還要持續多久,汽車類股氣勢很弱。
唉~人家的帝寶是豪宅!我的帝寶是套房‧‧‧口木兄有什麼看法嗎?

口木 提到...

我一直覺得,投資人真的很辛苦。因為身為外線者(非內線人士),對於公司的實際基本面只能間接由落後公開資訊推敲。尤其許多投資人並不從事他持有股票的相關產業,所以要查證相關產業訊息並不容易。所以我喜歡由技術線去抓主力動向,因為主力站在內線的一邊,當個股出現變化時,主力風向球會在技術線上露出痕跡,這也正是技術分析的價值所在,雖然抽象,但價格與量卻是真實交易留下的紀露,不容易騙人。

個股的問題 不方便公開討論,可以到我的噗浪發私噗,或留個 email 討論吧。

CY 提到...

我也是以一底比一底高或一頭比一頭低的方式順勢交易,閒逛看到此篇有同感^^

口木 提到...

過了一個月 回頭看這篇文章,的確,外資後續將評等通通調到賣出,而低點,也就在這時產生了。天啊 … 跟外資對作,勝率那麼高,還要技術分析做啥 哈哈

蔡德清 提到...

成人黃色視頻-最新的QQ視頻美女錄像
歐美成人做愛電影視頻-視頻美女棵聊網站
成人人妻視頻影院-視頻美女全棵聊網站
操我啦成人視頻-免費多人視頻社區
人妻露臉小姨子成人視頻-喔喔98視頻聊天
成人午夜黃色視頻-聊聊多人視頻社區
成人黃色視頻免費的-喔喔視頻社區
91成人視頻網-56as視頻聊天網
CL社區成人視頻-天天聊娛樂視頻社區
色狼集中營成人視頻-聊室語音聊天室
妞妞2015年成人視頻-聊天室直播視頻
啪啪堂成人在線視頻-視頻聊聊天室
luo聊聊天室-視頻秀聊天室
一對一性聊天室-視頻直播聊天室
女性聊天室-愛吧聊視頻聊天室
免費QQ性聊天網-瘋狂娛樂聊視頻語音聊天網
sm聊天室-28號公館視頻聊天室
q秀聊天室-藍天天下聊視頻聊天室
聊性的聊天室-隨聊隨想視頻聊天室
多人視頻聊天官網-隨聊隨想聊天室
8090碰情色視頻在線直播-隨聊視頻聊天室
xxoo24在線成人視頻網-網愛吧多人視頻聊天室
成年人性愛教育視頻-愛就愛吧視頻聊天室
成人玩具用品使用視頻-愛吧聊天室
xxoo87在線成人視頻網-就愛吧聊天室下載
女性成人玩具用法視頻-愛就愛吧聊天室香香
帥哥幫美女脫衣服視頻-網愛吧聊天室
免費成人性交視頻-情趣內衣真人秀
有免費的黃色視頻聊天室-真人秀聊天網站
美女在家視頻跳舞-真人秀在線視頻
日本高跟鞋美女視頻-真人聊天室
SM濟南女王調教視頻-U8美女陪聊網
51百途女主主題視頻站-美女聊天網站
最新俺去也網站-和美女聊天視頻
SSS視頻在線-美女QQ聊天視頻
情色視頻擼擼擼-美女聊天室
色人閣成人視頻-美女聊天室哪個好
成人超碰偷拍視頻-美女聊天視頻扣逼
成人小說在線視頻-韓國美女聊天視頻QVOD
人妻管理員2視頻-QQ美女聊天視頻下載
男人女人做愛視頻-美女聊天視頻私聊
異性視頻交友-免費美女隨機視頻聊天
九聊視頻-誰有視頻聊天美女的QQ號
視訊美女聊天交友-國外美女隨機視頻聊天
人人碰成人社區-毛片群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