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9日

口木聊天室精華(2)-2008.01

聯天室精華–第二集

期間: 2008-01-23 ~ 2008-01-29

2008-01-23, 19:25
katff: 口木前輩你太抬舉小弟我了,我只是好運被我虎爛到罷了,找到以前的發言在來喚醒大家的回憶,通貨膨脹第1階段股票因為原料大漲而飆漲,第2階段消費能力降低股票會慢慢盤跌,第3階段全面崩潰,第4階段散戶個個流血泣不成聲並發誓再也不玩股票,第5階段主力大戶還會放出宇宙無敵大利空洗最後一批籌碼,第6階段主力大戶慢慢吸籌碼.

2008-01-23, 20:36
柳丁: K兄料事如神不是隨便虎爛就能在此立足那麼久而不衰,,請大家多多學習他的功力,不在乎學歷高低,只在乎所學是否夠專精,現階段是第2階段正才要開始進入第3階段而已,時間波還早的很,祝大家平安幸福.....

2008-01-24, 09:13
口木: 大家早安,看到索羅斯和巴菲特與我們一起活絡在當前金融操作中,我們與兩位巨人對戰,好不刺激。大師不一定永遠是對的 … 保持自己活絡的思想、檢討改進的態度,他日也許你我也可以有不亞於前人的成就,萬丈高樓平地起,就看願不願意腳踏實地

2008-01-24, 21:08
katff: 操作股票一定要找到屬於自己的節奏感,台股目前靠成本低的來拉抬指數,殺一些肉比較大塊的,不知您是否有察覺,投資人不斷進步法人也是手法越狠辣,要進來這個市場前先問問自己能承受多少的損失在來談如何贏錢,2008年的重頭戲未登場,美股與台股更辛辣的還在後頭,請大家多小心~

2008-01-26, 00:02
馬克思: 自從由某雜誌得知口木大的部落格後.改變了小弟的投資觀念.. 我已開始用零股投資了... 最近選中的標的是2357..因為所有的3c產品都是用他的... 另外也打算一部分以基金分期定額的方式作..只是一宜無法決定標的..以操作基金的觀念.應該是說選波動大一點的股票來作才對.但口木大好像都選較穩的股票操作..不知有何推薦的好標的?謝謝

2008-01-26, 08:26
口木: to 馬克思:由生活中體驗一家公司的產品與活力,這樣用摸出來的選股方向就很健康!至於波動要大要小,隨個人喜好,如果你是技術派短線高手,那麼就得有波動才有快速獲利。如果你喜歡做波段投資,那麼波動小才好控管。大多數的優質股票皆以小幅波動反應基本面的成長,大多數的炒作個股皆以大波動反應主力籌碼動作,就看你認為哪一個比較好預期操作。

2008-01-26, 00:28
katff: 趨勢一但改變就不易在變,無論有多好的配套方案,還是無法扭轉劣勢頂多只能把傷害減低一些,記住下次若指數在出現比現在還要低且跌幅又驚天動地,就可以慢慢逢低怖局傳產.金融,傳產優於電子,至於新來的網友們,有空就把小弟之前所有在此話虎爛的留言看過一次,就可以比較清楚小弟的看法~

2008-01-26, 08:21
口木: 看文章一定要放空自己,不能只看兩三個字,就說:「我懂了,就是那樣…」。我看別人的文章,都會先拿掉自己的意思,真正看懂作者所要表達的,才加入自己的意思判斷 … 反則常出現「瞎子摸象」的糗事,四個人看,文章有四種不同的意思
2008-01-26, 00:28

2008-01-26, 08:22
口木: 文字表達有限,可能有錯別字、斷句另解 … 作者要用心寫、讀者要用心看,看不懂就多討論,寫的人不一定對,看的人不一定資質較淺。寫文章的是學生,看文章的是老師,我來寫,大家來指教我。這正是師道 …

2008-01-26, 19:09
katff: 行情走多頭危機入市是正確的,但是空頭行情危機入市是錯誤的,因會越接越低,唯有耐心等到大家都殺出持股賠了大錢不在眷戀時,通常才是好的買點(但也要看基本面),下次看到所謂投資大輸提倡危機入市,就請先自行判斷現為多頭或是空頭~

2008-01-27, 21:13
股壇新手: 感謝兩位大大撥空回答小弟的問題,從一開始的基本觀念人家賣我就等時機接人家買我就準備賣...到現在多了一個觀念是...不要虧錢才是正確的作法~不要貪 還是要等待反轉訊號才要抓時機進場...

2008-01-28, 12:30
口木: 封關前,融資理應大量殺出,我習慣在此時撿一些殺低的好股票等著開市後再逢高出脫,我所說的是標準的籌碼面變化,但也不見得會這樣走啦

2008-01-28, 12:35
口木: 沒事做,收盤後來小種點花好了 …

2008-01-28, 13:56
令打嫩嫩: 口木大大,最近中華電減資,新手對這個”減資”意義並不是很清楚!!也爬了很多文章,還不是很清楚~~~ 能請您說說看法嗎?

2008-01-28, 15:40
口木: 減資就是把總資本(股本)減少,可以直接買回來註銷,也可以把多餘的現金發給股東。總之,有利有弊,好處是發揮既有資本效率,但負面地看,也代表多餘的現金無法發揮效用,產業的成長應己受限

2008-01-28, 16:17
stupid: 口木大大新手第一課裡說股市贏家是假的,那陳進郎的故事是假的嗎? 或者陳進郎大大就是所謂的主力作手?

2008-01-28, 16:56
口木: 我不認識陳進郎,雖然我看過那本書,但我也無從確認熟真熟假 … 別人的故事,都只能參考,不見得我們能付出同等的心力,何況個何的心理素質及客觀條件亦不同。股市贏家的確存在,但那都只是一個標竿,我們的人生只有一次,看你想賭命運,或是安安穩穩地度過

2008-01-28, 16:32
stupid: 有沒有方法可以判定一檔股票融資或融券是作手或散戶的?怕不小心得罪了作手被修理。

2008-01-28, 16:57
口木: 主力作手是個表演者,利用資本與公司派金主之間的天時地利人和,演出一場推高殺下的籌碼大戲。簡言之,那是一場精心規劃的騙局,沒有所謂的高手與贏家,只看誰在高點哭泣

2008-01-28, 19:53
katff: 陳進郎的方法小弟有試過,大概有一年多的經驗,從早上開盤看到下午收盤,那時在還沒當兵才有閒時間如此作,那段時間真的收獲很多,不過有些人可能看到的只是漲跌卻沒注意到個股盤中表現的一切細節,卻會提早顯示出來大盤接下來大概會怎走,以前是天天把所有的台股的上市上櫃的K圖全都看一次,現在的話...不需要了,只要找到自己的一套方法,真正實施執行相信一定會有收獲的.

2008-01-28, 19:59
katff: 主力也好作手也罷或是金主,並不是每次出手都能必大贏,有蠻多例子是雖有人助自己助,可是偏偏天就是不助,因為一時的利空所跟丙種借貸的金錢,一下子就石沉大海...這樣的例子多的事,別以為作手多厲害,遇到天不助手上滿倉貨都賣不掉,下場是如何...相信大家都明白.

2008-01-28, 20:04
katff: 只要用現金買賣持股基本面佳的,有漲必有跌純屬短暫現象,為的可能是要洗籌碼.震倉.敲鑼打鼓(吸引散戶注意).出貨,手法之多只要心頭抓的穩,以旁觀者的角度下去看就會比較清楚.

2008-01-28, 21:31
katff: 空頭時很多人看到融資大減看到指數漲,就奮力的進場追價,卻忘了融資是像散戶的熱情的指標,當激情過後失望的落淚的傷心的,那種情緒要在從悲傷中馬上轉為興奮有可能嗎?目前的階段每反彈即賣點,想搶反彈的對上班族非常不宜進場,小弟進場是推測後在進場下去驗證,而您有多少能力就作多少的事,祝大家操作順利~

2008-01-28, 23:44
benjamin: 可以請教一下口木和k大前輩,當初在學習看盤的時後,常會看哪些資訊幫助你們體會接下來的個股走勢?

2008-01-29, 00:45
口木: 我就是反覆地觀看歷史線形,然後配合消息面和基本面變化來揣摩行情的變化,然後長期觀察線形走勢,慢慢就會抓到感覺和規律了。即時盤看的是功擊量能的出現與否,支撐壓力價位是否突破與跌破 … 但波段的看法又不同了 … 所以要先確認自己的操作週期以及預期報酬。門派有很多,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一門深入最好,當然,能找到好的老師更是重要。

2008-01-29, 15:16
katff: 其實每個人的體會不一樣,就像炒菜同樣的一道菜,不同的人煮一定會有差異性,菜煮久了就會慢慢好吃,沒有人一下子就很會煮菜,如同投資股票一樣,只能說有空就多來口木前輩的網頁逛逛,要用心體會而不是走馬看花 ,相信久了就一定會有收獲~

2008-01-29, 15:47
口木: 股市投資是條不斷學習的不歸路!是玩股票還是被股票玩 ? 是取樂子還是找痛苦 ? 在這邊是只准成功不准失敗,還是賺賠由天 ? 態度與人生觀,各各不同 … 我在文章裡描述了自己的看法,而你的呢 ?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