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9日

英文能力=加薪潛力:TOEIC多多益善

常有人問我:「投資什麼穩賺不賠?」

我想破了頭 …

不管是股票基金期貨外匯,都存有有波動風險
除了台幣定存之外,在市場上幾乎找不到所謂 …
「穩賺不賠」的投資聖盃!

不過在職場上,卻有一句耳熟能詳的智語:
「投資自己的能力,穩賺不賠!」

仔細想想,確實有道理!
從學生時代開始,我們一直被叮嚀:「英文很重要」
也許你跟口木一樣不信邪,靠著數理化高分一樣可以考到好的科系
上了大學,才發現英文好的人,念原文書很輕鬆
進了職場,才知道英文好的人,到處吃得開。

雖然我英文不算差,可惜上了大學後沒有持之以恆精進,目前顯有退步。
直到近來偶有參加國際醫學研討會的機會,才發現自己英文不夠好,
於是痛下決心要好好加強英文實力!

來到現實的職場,更加發現英文的重要!
根據統計,英文能力較好者薪水比平均薪資高出三成!
報導指出,約三分之二的企業將英文能力列入徵才的重要考量之一,
其中43%企業主會以多益成績做為評鑑英文能力的指標!

可是英文程度好不好,可不是自己說了算!
在凡事講求evidence-based的時代,認證就非常重要
畢竟在徵才的過程中,老闆第一個先認白紙黑字
(再來才看你是不是帥哥美女 -_-||)



TOEIC代表Test of English for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國際溝通英語測驗),乃針對英語非母語人士所設計之英語能力測驗,可反映受測者在國際職場環境中與他人以英語溝通的熟稔程度。參加本測驗毋需具備專業的知識或字彙,因為測驗內容以日常使用之英語為主。 是以職場為基準點的英語能力測驗中,世界最頂級的考試之一。



根據人力銀行統計,對於英語能力較好的求職者,企業平均願多增加3,105元的薪資。

我們試算看看,以報名TOEIC得花1500元的「投資成本」,如果幸運通過認證,真的得到每個月3000元的加薪(取3105的保守整數),則一年可以增加36000元的月薪(尚不計入年終獎金的增加)。光是一年的報酬率就達 36000/1500=2400%!

2400% 是什麼樣的報酬率呢 ?

就以彼德林區每年平均15%的獲利報酬率來算,
也得花23年才能達到2400%的水準啊! 各何況加碼薪水不止領一年!

從投資報酬率的眼光來看,報考TOEIC可說是賺翻了!

這就知道為什麼愈來愈多職場新鮮人與老將紛紛報考多益認證(TOEIC)

所謂:「不聽老人言,吃虧在眼前!」

簡單說,英文程度好,職場競爭力相對升級、
工作機會自然多、而且薪資水準也會跟著拉高,,
多益認證可說是一張「求職必備證照」!

今年最後一場多益公開考試在12/20,,
建議諸位網友得好好把握今年最後一張薪水Up-Up的門票喔!



跟人家趕流行哩!多益情報專業雜誌「TOEIC OK News」也有Facebook喔!。
各位可以串連「TOEIC OK News Facebook粉絲團」掌握最新多益訊息喔!

詳請可參考多益網站: http://www.toeic.com.tw/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5 意見:

Skippy 提到...

口木醫師您好,

請問您在您部落格第二行的「優質連結」、「個人金融」等選單是怎麼加上去的呢?我使用blogger提供的小工具,但是加上去的連結是全部展開顯示的,不像您的是選單式的,可否請您教我該怎麼把選單加入哪?謝謝您^^

口木 提到...

留個email給我,或寄到 bear.bear@m2k.com.tw 我把 template寄給你參考。你可以先看這個,下面有個網友補充說明,我用的語法跟他差不多。

口木 提到...

這個教法更棒 , 看一看應該就會囉 …

Skippy 提到...

謝謝口木醫師,

我看了您推薦的網站,瞭解一些啦...感謝您的幫忙^^

Jason 提到...

口木醫師您好,
個人待過三家私人電子企業,都是前五百大,似乎沒看過因為考過TOEIC而加薪的,大部分英文好的人並不會刻意去考TOEIC來證明自己英文能力。一點觀察給您參考,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