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8日

0417 巨量黑棒大凶兆

大凶兆! 大凶兆!

口木今天不賣內衣,是來談K線 …



我一向不是短線好手,雖然長線也不一定得看準

但利用簡單的判斷法則規劃行情,幾年下來倒也不致於離譜

上圖是我抓yahoo的技術圖的說明

今年三月初看到技術線向上突破大三角格局,代表多頭攻擊

其實在之前的量縮打底已經蘊釀了一段時間了,

所以之後的多頭行情要等到爆量出利多做頭才會結束

昨天(2009/4/17)量出2200億,大殺兩百多點黑K

所謂的「一黑包數紅」,是最凶險的單K棒代表作

這種開高走低一路殺的線,八成是主力大出貨的痕跡

不過市場的主力不是只有一種

我們常說的M頭,就代表兩股主力出貨的過程

急殺之後,常會再拉另一波給訊息比較慢的另一股主力出貨

通常M頭右肩會比左肩低一些

但有些時候,右肩比左肩高,常會被解讀為另一波行情的開端

但反殺下來,又被解讀為「假突破」

(真服了技術分析者,事後怎麼說都對啦!)

空頭至此總算取得平等地位,但多頭仍有一定對抗實力,隨時準備進行困獸之鬥

觀察台股歷史圖形,

不乏過了2000億大量後,量價再創新高展開另一波多頭行情的紀錄

所以今天的「大凶兆」,只能說是波段行情的一個警訊,多頭不一定終止於此

但對於保守的波段投資者來說,如果再往下加碼,不知停損停利,

那等於無視技術訊號,自置身於系統風險之中

無論如何,盤中看到巨量黑K,總是要先跑一躺再說




關於巨量非福,我寫過兩篇專文,可以再複習一下:

2008/5/21 如何帶出場(第四集:大量法則)

2007/1/26 過去十年台股崩盤前的最大量

大家可以注意一下這兩篇的發文時間與結論,事後驗證無誤!




有網友針對前文「被偷的婆婆」一案提問:

我再提出一些回應說明,補充於下:



Lydia回應:

「妳不欠他,他偷不著那本來就是你該還他的錢」
覺得邏輯有點怪怪的,若此為真,那偷兒拿回他被欠的錢,何來報應之有?

口木回應Lydia :

因果之事,不可思議,恕我智慧淺薄,無法盡述。

我還是再做些說明供您參考:

人與人之間的錢債、情債,都是恩怨糾葛,難分難解的,

除非有一方能夠放下執著,才可能了斷。

就此例的婆婆來說,今生不認識這個盜賊,

但累世以來,他們之間必然有債務糾葛,互相傷害仇視 …

如果婆婆終身懷恨,來世還是可能與對方糾葛難解,

今世我偷你,來世你搶我 … 沒完沒了。

如果婆婆轉個念頭: 我不要了! 我還你、送你,都好!

這樣子,冤仇就化解了,得大自在。

偷兒取回「命中之財」,是否該有報應 ?

因為偷兒存惡心,用不正當的手段取財

雖然這些錢是他命中本有的(命中無財,偷也偷不到),

即使婆婆原諒了偷兒,但小偷的惡心惡行仍存,未發真心懺悔,造業受報不可免。

(其實這份命中之財,屬兩人共有,才會生生世世爭奪不己)

這樣的說法,世俗常以為是安慰人心之誑語,

但深入才能了解,因果真實不偽,絕無僥倖!




好物推薦: ViewSonic8吋數位相框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4 意見:

捍衛台灣醫界總幹事 提到...

http://antipopo.blogspot.com/
台灣醫界!邀請大家來當英雄

Lance .E Hsu 提到...

我看到口木宗師的title說要減肥~
最近我的方法還蠻有效的~給口木大參考

概念-少油少糖、不吃澱粉、控制食欲
1避開任何帶糖和油的食物,除了水果外,飲料帶糖份的不喝,不吃零食
2.可食用不油膩之蔬果、蛋、雞魚等。以裝滿1~2碗為限。
3.若是無法吃飽或是饑餓就大量喝水。
4.大量出汗運動後,切不可吃糖或澱粉。
5.每日至少喝一大寶特瓶的水。

Speedy Pursuer 提到...

這盤應該會過高
像去年3-5月連過3次9000的模式
但是開高走低收中長黑並爆量
達到出貨的目的
一過高散戶會誤以為上週五大量是洗盤再追進
這2天不懼國際股市又玩拉尾盤的戲碼
大家都認為會漲到520
所以有2種可能
一種是提前
另一種是520後續漲
看主力拉的這麼急來看
第一種提前可能性較高

Andrew 提到...

為何是520?
一路到520 也差不多 6500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