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9日

0429 M頭看生死

0417前文所述,大盤果然如預期做了M頭,

而且是典型的右低左高型式



如果再不拉回5664頸線以上,則進入空方通道,大勢不妙

有人問我: 豬流感會不會像SARS一樣 ?

我不是感染科專家,實在不方便公開回應這類敏感的「政治問題」

但本質上仍有不同,SARS當時面對的是未知病原,但豬流感H1N1是已知病毒

從防疫的角度來看,永遠都有最壞的打算

若單以心理學上比較,未知與已知之間,仍屬前者殺傷力比較強

現在台灣的問題不全然是疫情,更可怕的還有 4/30 的財報最後截止日

今天又爆了台版馬道夫事件,可見一國的金融體質良窳 才是股市行情的依歸

外在的非經濟因素,只是行情插曲,很難改變趨勢發展方向。




這幾天看到某論壇對知名財經部落客的抨擊

我只想說: 要批評人很容易,要讚美別人很難

每個人都有好處與壞處,不可能純善無惡或純惡無善

如果我們不懂得欣賞別人的好處,自己的心境一定每況愈下

評價一個人,要從他的「影響」看起

如果某人的言行,對多數人都有正面的影響,那他就算一個好人

反過來說,如果某個人平常沒做什麼壞事,

但常教別人想壞事、做壞事,那從結果論定,這鐵定是個惡人

在此我無意為誰說話,是是非非清官難斷

只以修行的角度,提倡各位應該多看別人的優點,寬容別人的缺失,

這樣才容易提升自己的境界啊!

以佛門高僧 印光法師的開示共勉!




印光大師開示 — 敦倫盡分 閑邪存誠 老實念佛 求生淨土

無論在家出家。必須上敬下和。忍人所不能忍。行人所不能行。代人之勞。成人之美。靜坐常思己過。閑談不論人非。行住坐臥。穿衣吃飯。從朝至暮。從暮至朝。一句佛號。不令間斷。或小聲念。或默念。除念佛外。不起別念。若或妄念一起。當下就要教他消滅。常生慚愧之心及懺悔心。縱有修持。總覺我工夫很淺。不自矜夸。只管自家。不管人家。只看好樣子。不看壞樣子。看一切人都是菩薩。唯我一人實是凡夫。果能依我所說修行。決定可生西方極樂世界。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1 意見:

Andrew 提到...

4/30日跳空鎖死-有錢人說話了
啊~有些個股本都打到20日線以下
恩~還好沒空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