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5日

降價前快去加油!?

下班以前 … 聽到了新聞主播唸著:

「明天油價可能會宣布降價1元! 要加油的民眾要多等個一兩天囉!」

我馬上反應 :「好!我等一下就去加油…」

同事瞪大了眼:「你有沒有說錯啊? 是明天宣布降價啊! 怎會現在去加油?」

我篤定地回答:「沒錯! 我就是要趕在降價前去加油!」

「我現在的油箱大概剩下十公升的油 … 雖然撐個一兩天絕對沒問題 …」

「不過 … 」 我繼續解釋。

「萬一臨時要跑遠路,剛好在路上沒有油,那麼我可能就得在降價後的排隊車陣裡等待加油… 到時候不但浪費時間,甚至可能因為怠速而浪費更多的油。」

「我現在去加油,不必排隊,而且也可以確保未來一週我的存油飽滿 … 這樣是不是划算多了呢 ?」

同事這才點點頭,一時也難以否定我的「胡說八道」 …




口木說法:

1. 我們不必佔盡所有便宜,有時候,吃一點虧,反而是佔便宜
2. 便宜不一定真便宜,貴有貴的道理
3. 站在群眾的反面,總是安全多了 …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1 意見:

Joe's Blog 資訊.數位學習.生活 提到...

口木的逆向思考,常讓人大腦繞個180度,而且還覺得蠻有道理的…

上次宣佈漲價,等車的油耗與時間成本,早超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