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3日

股王爭霸之極端幼稚

台股小紅站穩7千 晶華成新股王
TVBS╱古彩彥 雷凱雯 2008-07-30 20:23


台北股市一開盤,觀光類股晶華直接以上漲12元開出,股價開高走高,一度衝上漲停板,最後大漲26元收在505元,扳倒宏達電站上股王的寶座,員工開心得不得了。飯店員工:「長期持股,相信它有一天還會更厲害。」

睽違多年,傳產股終於奪回電子股,霸居多年的股王寶座,晶華和宏達電第一次正式交手是在7月15日,當時股價都是485元同燈同分,一直到7月30日,晶華連番大漲,股價一舉躍上500元價位區,而宏達電則是收在491元不得不俯首稱臣。

分析師湯順魁:「他籌碼面相當的集中,所以反彈幅度非常的大,我認為未來的2個月到3個月,有機會持續站穩股王的位置。」

去年9月,晶華減資股價來到240元,除權後股價最高一度來到738元,漲幅高達207.5%,分析師強調晶華的籌碼集中,加上兩岸三通題材還有想像空間,未來幾個月應該可以穩坐股王寶座,也顯示在新政府上台後,新兩岸關係讓內需股也有機會一嚐稱霸的滋味。





口木說法:

減資拉高股價,就可以成為股王?

別傻了!

股價 = 總市值 / 股本

誰都知道減縮股本就可以拉高股價

這只是一個數學遊戲

長期的股價需要穩健的營收及獲利成長支撐

當一家公司費盡心思追尋最高股價以搏取市場認同之際

投資者常忘了檢視–


企業是否在光環的背後付出了同等心力於追求合理的股東報酬

身高夠高的男生不一定長得很帥!

股價夠高也不能保障未來的獲利!

股市投資是一條永無止盡破除迷思的學習之途 …

我們不該把時間浪費在幼稚的遊戲之間。

台股史上的「股王」下場如何

請看倌自己查證吧。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1 意見:

J喵喵 提到...

下場都很”七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