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9日

行動看盤智慧勝出 – iWow APP使用心得

還記得十幾年前老媽子成天拿著一台股票傳呼機,黑白的小畫面只跳動著股價數字,每個月要繳幾百元傳輸費,想交易還得拿起電話向營業員口頭下單!隨著科技的進步,人手一台智慧型3G連網手機,讓口木突發奇想:

「是否有免費又好用的手機看盤軟體方便投資者追踪行情盤勢呢?」

皇天不負苦心人,打開我iPad上的APP Store,總算讓我找到了這個好軟體:iWow愛挖寶!

iWow行動看盤是精誠資訊所推出的iOS平台免費APP,而且很貼心地分別提供iPhone與iPad兩種平台可供用戶自由選擇下載。跟上行動資訊行代,只要使用可連網的電話或平板電腦,從此不管是全球即時股市行情,或是重點財經新聞,都可以隨身個人電腦一樣–走到哪就看到哪!

廢話不多說,請看貼圖:


進入iWow的標題畫面,開機畫面頗快


進入系統後,在直式畫面狀態下的全球金融地球畫面


轉動你的iPhone / iPad,會自動切換成橫式畫面模式,程式完成度極高。


台股大盤指數日K線圖,下方亦對應著成交量資訊,技術線型非常精美。


可看到個股詳細背景資訊


自選股報價功能,有豐富的即時買賣資訊,技術線型可用兩指放大。


期指選擇權、個股選擇權玩家也能利用iWow即時看盤喔!

網友們從上列貼圖可發現:iWow除了即時報價的功能之外,還加上許多其它付費軟體才有的實用功能,配合iOS作業系統的直覺式操作,架構出手感十足順暢的行動看盤體驗。


口木在Notebook上得開多個視窗切換,非常傷眼力。

過去我常在Notebook上開著一堆視窗,分別在瀏覽器與下單軟體之間切換,手都快抽筋了!而且一出門就無法看盤,非常麻煩!

現在有了iPad、iPhone,搭配上iWow軟體,我等於多了數個隨身工作螢幕,可以在平板電腦上快速找到我需要的個股及盤勢資訊,出門在外也可以利用iPhone繼續看盤,做到「無接縫」的操盤資訊服務喔!


出門也可以看到全螢幕的技術線型:鴻海(2317)日K線圖


還可以點選看到週K線圖:鴻海(2317)


類同Yahoo奇摩股市的新聞功能,可直點選看到個股新聞資訊。



口木說法:

整體來說,這是個完成度極高、且功能幾無保留的免費看盤app!不過萬事俱全,只欠東風,目前還未看到下單功能整合進來,期待未來更新版本後能再補強,我相信屆時人手一隻iPhone/iPad看盤下單賺到錢的大一統時代即將來臨!

精誠資訊iWow網站: http://itunes.apple.com/tw/app/id434162698?mt=8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5 意見:

tiffany 提到...

聽您這樣分析,看來相當便利喔

交易者 提到...

謝謝分享,精誠在這方面真的滿用心的,就我使用「習慣」來看,單在IPAD與IPHONE上頭,還是三竹與卷商配合的軟體速度較快與穩定。應付國內變化綽綽有餘,但如果要在上頭看國外資訊與其他商品,還是沒有bloomberg詳細(至少能看走勢圖),但可能是資訊源的問題吧,精誠與三竹僅能達到看盤功能。

tosio 提到...

iPhone看盤的話,以台銀證的速度最快, 不用帳號登入

iPad期貨玩家可以試試原台證的凱基證下單軟體(要pro才是iPad用的)

av 提到...

請問版大
2023燁輝 值得長期投資嗎
每年有固定的配股配息
股價又低於淨值許多
煩請指教
感恩

口木 提到...

av 你好

恕無法公開回答個股問題,請依本板文章所述自行進行價值判斷囉,不過我對「燁」字輩的股性印象中似乎很難抓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