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6日

0616 一翻兩瞪眼,猜錯要認錯

這陣子股票殺聲震天,同事看到我都會問:「在跌什麼?」


五月底我原本猜測有機會突破上趨勢線,結果過了半個月,答案揭曉

不但沒有往上突破,而且是往下突破 … Orz

一個縮小格局的型態,並不會告訴我們方向

只能叫我們選擇: 賭大或賭小,而開牌的時間快到了!

主動投資者最大的問題,就是得不斷地猜測走勢

雖然長線而言,指數會反應經濟走勢,而個股會反應基本面

但短線的巨幅震盪,卻可能會讓投資者受傷乃至於出局

尤其是單押個股者,更容易出現猜錯KO出場的悲劇。

紅茶店近期走勢:跌破趨勢線支撐。

有人用投資組合的方式去規避選股風險

也有人看破主動投資的宿命,選擇相信被動指數化投資

願賭服輸,市場永遠是最後宣佈答案的獨裁者

猜錯了,就要認錯!

一旦選擇了在股海中打滾

就必須接受面對挫折後處理錯誤的難題

方法千萬種,只要能讓自己存活下來的,就是正解。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5 意見:

noname 提到...

猜股市趨勢的人一堆啊!報紙,電視每天都有!
猜錯的人無數啊.
但像版大肯為文認錯的,還不多見!

佩服!佩服!

口木 提到...

謝謝維克的稱讚(或安慰^_^)理論上,能猜對六成以上就算有意義的勝率了。猜錯本來就是很正常的,重點在於猜錯後的處理,如果能保留猜對時的獲利,不在猜錯時賠掉,這正是交易策略的選擇。

Jesse 提到...

標準散戶!追漲殺跌,
08年4000多點不進場,還勸人別買股票,
9000點時猜趨勢會向上?外資撐著權值股、狂賣中小型股、殺籌碼都那麼明顯了,功力要在提升一下在寫財經專欄!不然腳踏實地當個好醫生也不錯,無惡意、只是希望能在進步。

口木 提到...

感謝Jesses留言。我想你如果有長期仔細看我的blog,應該看法會完全相反。歡迎繼續指教,你對我的祝福,我收到了,感恩,祝操作順利!

Lance .E Hsu 提到...

樓上j先生你好
就我從2008年看口木看盤室到現在,就我所知口木大對大盤的誤判就錯過這一次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