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5日

0315 鬼哭神號–核爆日

大盤今天振幅甚大,堪稱台近年來少見的戲劇走勢

口木就來畫畫圖、解解盤,順便幫受驚的股友們收收驚。



2010/3/15 台股開小紅一路走低,盤高中最低來到8070點,跌破年線後反彈近兩百點,留下長下影線,爆量1884億,單日振幅達五百點以上。

由上圖日K線可見今年農曆年開盤後一路下殺,在二月下旬做出MA20(月均線)與MA60(季均線)的死亡交叉 (即月均線往下貫破季均線),值得一提的是 : 月季死叉後幾乎都會有反彈回升,上圖可見當時回彈到季線隨後拉回,蘊釀日後的殺盤危機。

2月初的口木解盤文即提到了「下看8240」的文句,其實就是從上圖往回找「低量支撐」,圖中可見去年十月中、十一月中分別有波當日低量七、八百億的支撐區,由此可推測此為主力壓盤起漲區,當大盤回測時,同樣的空間點位就可提供支撐力道。

今天的黑K棒實體剛好就打到去年11月的8240支撐附近,而下影線的腳剛好站在去年10月中8050的支撐帶。由此可證,從線形尋找壓力支撐的分析確實對盤勢掌握頗有幫助。

好啦,量也逼出來了,支撐也殺到了。未來要怎麼走?

我個人的經驗:當鬼哭神號的驚聳出現時,大盤離落底日也不遠了。純直覺猜測,我以為明天可能會再殺到下影線區做出紅十字線形,之後就在8000點到8500點之間整理做底,再來迎接4月年報期,若出現利空不跌,就可以確立打底回升,準備迎接年底做帳行情及2012年大選行情。

當然,國際情勢瞬息萬變,若打底不成再往下探底,那誰也說不準。就線論線,我論為長多一息尚存,中空庶乎力盡,空手的人,開始準備慢慢撿些好股票,應該是理性的想法。

(以上分析僅供判線討論,不可做為實際進出參考依據。)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4 意見:

Skippy 提到...

口木醫生您好、

一般技術分析都是找大量支撐、為何您的看法和別人不一樣、找的是【低量支撐】呢?

可否請您指導?謝謝^^

口木 提到...

skippy你好: 大量與小量都可以是支撐,其實以量價關係來說,是可以解釋過去的,漲到一個高點大量是回檔徵兆,殺到一個低點小量也是打底徵兆,不管是底還是頭,都是一個價格瓶頸,也就是關鍵點位所在。就好比國中時學二次方程式一樣,只是斜率是0,就是行進方向變動的解,這樣講,應該可以了解囉?

Skippy 提到...

謝謝口木醫師, 所以重點是【價格】而不是【量】,對嗎??

口木 提到...

對! 我以為量是碰到價格後的自然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