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

0210 美元何去何從?

驚呼連連中,台幣對美金再創近年新高

有些朋友的手癢得不得了,不停問:「能進場撿美金了嗎?」



上圖是去年11月中以來至今年2月9日的台幣對美金走勢圖,可以看到毫無打底現象。

在今年初的口木賀歲文我即提到:「1:30應該很難再站回,未來台幣對美金長線看漲,目前抱台幣即可」,果然一語成讖!其實也不是我有神奇的預測能力,而是了解整個國家的方向完全以「美元GDP成長」當作唯一的經濟施政目標,國際熱錢看破了手腳,在大選年自然趁機湧入套利!一個半推一個半就,台幣升值未來一年欲小不易!

大家一定會想問:「彭總裁防線在哪?」

過去說31,後來說30,前陣子有人說29,一一都破功失守。

前幾天聽到在銀行上班的親人說:「彭總裁在大年初一還陣守在央行辦公室盯著國際匯率,台灣老百姓在過年,他還在憂國憂民哩!」

不可否認的,在事事反應慢半拍的政府官員裡,彭總裁的確是個難得的好官,只可惜生在亂世欲力挽狂瀾亦英雄無力以回天。

其實喔,國際熱錢到處流竄,每個國家都很頭大,絕不是說什麼幾顆星的央行總裁即可匹夫敵之。

當天聽到另有一說:目前的短線的台幣新防線設在1:28 (USD:NTD)

若此說為真,則目前的下殺應近滿足點,我調出USD index來驗證看看。


由上圖日K線可知,近日台幣狂升,主要來自美元本身走貶。


拉到月K線格局視之,其實美元在底檔已做出多重底的格局,純以技術線而言,未來幾年有終結弱勢美元的機會。

對美元歷史有研究的人大概猜得出來,以目前美國疲軟的經濟,要提振美元的唯一方法就是:

「戰爭!」

當前歐亞非各國紛紛出現苿莉革命,新興國家紛紛吹起通膨泡沫,最終的解決途徑的確很可能訴諸武力! 當新世界的秩序再次排定,身為鐵拳老大的美國或將再度統包發牌權,宰制全球 … 只祈求在演變過程中,地球芸芸蒼生能少一些災害痛苦吧!



口木說法:

一、短線台幣升值未息,美金未出現止跌訊號前,不宜大量買進,但有美金需求者可考慮開始分批逢低酌量承接。
二、若1:28出現強力反彈,則可視訊號加碼美金,做短線操作,或伺機逢高解套。
三、2012總統大選前,台幣或仍有高點可期,不預設目標立場。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2 意見:

只是布衣 提到...

口木醫生您好:可否請教您關於個股配息配股問題,如果要計算一隻個股的股息殖利率時,但該股當年度有配現金與股票,請問計算殖利率只要算現金部份就好或是也該加入配股的股數呢?如果要加入配股股數不知該如何計算,能否請幫忙舉例解惑呢?感恩!

匿名 提到...

現在讓我的買美股的成本降低了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