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5日

前世、今生、水晶球

小吳手上抓著一紙對帳單,氣沖沖地走進銀行財富管理部,急著要找他的理專Linda理論 …

一進門,發現Linda的辦公桌上擺了顆水晶球,座上是一位長髮披肩、身上戴滿天珠的大嬸,摸著水晶球、喃喃念著聽不懂的語言 …


小吳眨了眨眼,定下神才問道:「妳是誰? 怎麼會坐在Linda的座位?」

大嬸抬起頭來,深遂的眸子射出寒光,冷冷道出:「Linda上週末離職了,我是來接替她的新人,我叫Sussan … 」

小吳上下打量蘇珊大嬸,納悶著銀行為什麼會用這種年近半百的中廣身材女性坐在財富管理部?

Sussan拿下多焦眼鏡,繼續說道:「是這樣的,因為銀行配合政府實施擴大就業方案,也就是你們俗稱的22K,說是可以降低企業營運成本,上週末人事科的錢經理到龍山寺地下街看到我的攤子沒什麼生意,就問我要不要去銀行上班,說急缺人 …」

Sussan低下頭來仔細擦拭水晶球:「錢經理還說,前一個理專叫什麼Linda的,受不了每天有客戶來跟她理論基金賠錢,每晚都要吃安眠藥才睡得著,這次總算頂不住,要回花蓮種田去了 … 錢經理想要發展『靈學投資』,公司相當看好我的發展性 …」

小吳都聽迷糊了,抓抓頭,這才想起手上那張基金損益對帳單,嘆口氣,向Sussan抱怨道:「當初都聽Linda的話,定期定額一直扣,停利不停損 … 沒想到兩年過去了 ,還是沒賺錢啊 !?」

Sussan不發一語,突然抓起小吳的手,貼到水晶球上,作勢叫小吳不要說話 …

小吳措手不及,只好睜眼看著水晶球內光彩眩目,一會兒,他看到水晶球內映著一戶養豬人家追趕著豬隻的畫面 …

Sussan點頭道:「沒錯,這就是你的前世 … 你正是豬農,靠養豬為生,不過你的養殖事業非常失敗 …」

小吳看著豬農憔悴的神情,裡面的豬隻個個無精打采、瘦弱無力 …

Sussan接著解釋:「其實這位豬農原本生意不惡,手上有許多高級種豬、繁殖能力極強,但他誤信友人建議,把好的種豬紛紛以高價售出,只留下較次等的種豬,結果豬圈裡的品種每下愈況,慢慢的沒人想跟他買豬了,可惜豬農執迷不悟,不懂得回頭是岸,終究潦倒一世 …」

小吳聽到這裡,全身像被電到一般:「啊 ~ 原來我前世養豬的時候,就是犯了『停利不停損』的毛病,手上有好牌打光光,最後只留下滿手爛牌,當然不會贏囉!」

Sussan念了幾聲咒語,水晶球的畫面嘎然停止,她握起小吳的雙手:「你果然極俱慧根,從前世的境界,就知道今生不該重蹈覆轍,我斷你從今天開始,發財運勢已開 …」

小吳鞠躬謝過了蘇珊大嬸的開示,索興撕去手上的基金對帳單 …

跨上野狼125,在炎炎豔陽下,咒罵幾句:

「去你的定期定額不停扣,去你的停利不停損!」

「老子想通了 … 今生來世永遠不會再被騙了 …」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