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1日

辦公室大哥

不管臨床業務多麼繁忙,大哥的電腦畫面總停留在yahoo股市首頁

他對於股市走勢的一言一行,引人囑目 …

因為過去幾年來,他總在股市興奮高點大幅加碼進場,無一例外

他就是我們辦公室裡的「多頭總司令」–大哥

對我來說,大哥的實質效果其實是「空頭總司令」

每當他開心地談論著近來在股市獲利的心得

我就會謹慎地評估出清手上的多頭部位

這幾年來,靠著大哥的「指引」,我皆能順利躲過崩盤危機

去年大哥手上的股票、連動債、投資型保單,通通中箭落馬

他的電腦有陣子忘了開機,埋首於診間、開刀房,

相信其豐厚的本業收入,總有一天能彌補一時的投資失利吧!

2009年3月中,大哥對大家宣佈: 股市的買點到了!

果然,他的PC上又躍現yahoo stock 股價數字跳動不己

在辦公室大哥的帶領之下,我又頻頻被同事詢問起個股買點

在一片樂觀漲聲中,我回想這幾年來周而復始的故事

人們永遠只追逐漲勢,從而忘懷過去賠錢的傷心事

直到下一次的崩盤來臨,再群起咒罵金融市場的卑鄙無情。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3 意見:

轉動世界 提到...

唉,我也曾當過這種大哥,下場是快打對折,當初真是太嫩了,慚愧

轉動世界 提到...

唉..我也當過這種大哥,半山腰以為底部呢,慚愧

Speedy Pursuer 提到...

已經一年半沒進場了
還在觀望
現在感覺市場很樂觀
報紙看不到利空
連我去修車從來不碰股票的老闆
也在跟我提股市
我一直深信還有波末跌段
再破底依次我想市場就會絕望了
那時就是最佳買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