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

不動產e化新主張.價格隨時看得見

我喜歡在部落格上與網友分享股市及外匯行情的看法,

面對各式各樣投資工具,只要有「價格行情」可參考,我都有興趣投入、期待賺取收益。

這是一張股市行情技術線圖 … 他讓我抓到了投資的方向 …

身為業餘投資者,手上的工具並不多 …

我依賴價格走勢所透露出來的訊息,進而做出買賣決策。

股票、基金、貨幣都是「動產」,俱有流動性佳、投資門檻低的優點;卻缺乏不動產的「長久保值性」,故在金融風暴中容易遭遇莫名的財損。

過去父母曾多次買賣地產,從小耳濡目染,不動產交易對我並不陌生,近年來我對房地產投資也多所留意。

房地產不像股市一樣,隨時可以打開電腦查到公開而即時的市場成交行情… 偏偏,「價格」正是消費者最在意的關鍵!

對於技術分析愛好者而言,缺乏詳實的價格資訊,就好比不帶武器上戰場一般危險!

(總不會叫我每天騎著車進行「田野訪查」、自己打探消息吧!?)

我一向堅信:

在資訊爆炸的十倍數時代,沒有克服不了的問題!

果然,不久就讓我找到了一線曙光 …

隨著房仲業的網路e化,現在也可以直接在網路上查到最新的成交價格
例如,我進入永慶房屋的超級宅速配網站,馬上就可以選擇想知道的地區房產行情。

剛我有朋友在內湖看房子,不知道自己的預算能買到什麼樣的房子
我幫他在網站中輸入想查詢的地址 …


馬上就可以找到近期於附近真實成交的行情價位



上圖節錄部分的資料,但從圖中,可以看到鉅細彌遺的成交資訊,讓我們可以從中分析該區的房價走勢,並得到寶貴而客觀的參考資料。

什麼? 你以為口木會就此感到滿意?
那實在太小看我吹毛求疵的性格了!

我說:沒有線型,就沒有真相!


我猛然發現 : 活生生的價格時間走勢圖出現在我的面前

一張走勢圖,就說明了一切!

空頭或多頭,也許畫個趨勢線就清楚了喔。
(希望往後甚至能看到更專業的技術分析圖形,最好能有均線及成交量供參考!)

除了平均成交價位,我還想要再看看價位分布情形


哇! 有求必應 …

到底是哪些路段的行情高、又哪些地段的行情低呢 ?


果然在網站上都能輕易地找到清楚的表格資料。

啊! 早知道有那麼方便又強大的資料庫,我就可以省去很多四處詢價的心力。

其實我上面舉出來的只是房仲業官網所提供的一部份功能而己,在網站上還有許多實用的資訊與好文值得善加利用及細心體會。

Show me the PRICE!

當我手上掌握愈可靠的資訊,我就愈能安心的判斷決策。善用e化網站工具,適足一掃長久以來我對於房地產投資的盲點與恐懼。

活動部落格網址 http://www.yungching.com.tw/blog/index.asp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6 意見:

Lance .E Hsu 提到...

小子我真是服了你了口木大~XD

Unknown 提到...

太厲害了
太有趣了

我從~~Samの家 TAURAS財富守護星
http://sam-tauras.blogspot.com/2007/02/tauras.html

看到您這邊!
我也有個跟您有點像的興趣,也算職業病!

喜歡把生產線的某一產品的工時,抓出來用線圖看。
還可以分成日夜班,作業員別等等的。

另有一點還蠻好笑的,這些工時剛好跟外面的天氣有點相關。

我把這些數據跟中央氣象局的溫度比較發現,天氣越熱,效率越差,也就是工時越長。雖然是在無塵室作業。

呵呵!!

C.S.Yan 提到...

這真是太神奇了,不過也中毒太深了,連不動產都要看線圖…orz

包子爸 提到...

口木大!信義也有嗎?想問一下,因為我找不到!

口木 提到...

信義和永慶這兩大房仲龍頭,我們家都有合作過,服務品質都還不錯。但進階線上行情查詢,目前我只在永慶看到。

meizi 提到...

口木大大您會不會太神了點, 也太職業病了點, 這樣也能分析! 可是你真的說明的好詳細喔! 去用了一下也還真好用,是因為股票跌太凶了嗎?大家開始關心起房地產投資了! 您覺得可以買房子來出租投資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