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3日

三月不股鳥

股票玩了這麼多年,看看盤、寫寫文章已成為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娛樂項目

或有人問我:「為什麼玩股票?」

標準答案,當然是:「為了賺錢!」

事實上這不是真正的答案,能玩股票賺錢當然是初衷,

但我操股功力十分拙劣,七年多來還是沒賺取暴利

我的結論是: 要靠股票獲利,很容易!

但要靠股票「長期獲利」,簡直比登天還難

況且,我的薪水夠用,生活簡單,對於金錢的慾望尚可自制

個人對操股這檔事,漸漸抱著「隨遇而安」、「少輸為贏」的消極心態 …

說來奇,自從改用這種「旁觀者清」、「小賭怡情」的擺爛操股法

我看著股市起伏,天天都有一種神清氣爽的趣味

賺錢也好、套牢也好,總覺得是一種數字上的修煉

當然,賠太多也會覺得困窘,但找到解決的手筋進而分享,其成就感卻更難以形容

很多人有同樣的心得: 看對趨勢,在市場驗證自己的看法正確,其快樂遠甚於在市場中獲利。

金錢的成就有其極限,但人類的精神心靈空間無窮

透過思辨與利他主義之實踐,我在苦悶的醫途中找到一條與陌生人結緣的空中走廊

在這之前,需自己有所成就,才能進而利他

而這樣的反饋機制也成為自己進步的原動力。



為了準備下個月初的婚禮,三月起本人不得不減少上網時間

隨後蜜月旅行,一直到321當晚才會回國

隔天得載父母回台中投票 …

這陣子我會放下「筆耕股手」的義務工作,

一方面處理人生中的大事

另一方面,也得努力為台灣做一些好事囉。

祈願天佑台灣,讓這塊土地上善良而勤勉的人們,有更美好的未來!



未來的股市,很難預料,

我先前已寫下自己的猜測,

大致上,我認為:短線(三月)不宜空,長線(2008-2009)不宜多。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2 意見:

期權 提到...

口木大果然是經驗老道交易人

C.S.Yan 提到...

恭喜啊,記得分享一下美美的婚紗照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