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5日

0325近日盤感

昨天3/24趁著慶祝行情開高出脫手上所有持股

雖然知道這可能只是多頭轉機的起點

但在盤中見到大量黑K,直覺就是先出為妙

3/22當天我就定義大量為2500億以上,沒想到3/24就噴出超過這個水準

3/25仍然是大量(2000億以上)但缺口持續回補之中

理論上,只要缺口不封閉、維持在月線上以鬼混,這盤還不會死得那麼快

但再拉更遠的線型來看:

從去年七月底做m頭左峰以來,2008年三月份的拉盤顯得極不自然

的確是政治力介入硬拉的結果

有人說是執政黨的拉抬,也有人說是在野黨洗錢的工具 …

總之,錢是進來了,那拉出了詭異的態勢

回顧過去三個月,不少高手專家跌破眼鏡,而且說十次不準八次都算及格

所謂「娶某前、生仔後」,口木前陣子唬爛猜對了幾次,

可別以為我真有什麼蓋世神功附體 … 一切都是機率而己。

這種政治盤,就算索羅斯進來賭個幾把都可能被三振出局

個人以為:

選後出巨量,散戶大量進場,必然有先前套牢或未實現獲利者逢機大量供應籌碼出場

先前我在部落格說的短多長空,大致上前者已反應

但「長空」二字 … 我並沒有把握

長空是建立在美國經濟持續回軟著陸的前提之下

以DJ的線型看來,三月出現築底失敗的盤勢,空頭延續 … 近期再次築底,成敗未卜

倒是中國的股市看來沒什麼起色,就連最猛的香港都會因為台灣準備三通而重感冒

夾在兩大衰退經濟體之間,台灣彈丸之地就算有天大的本領,實在也很難獨強於世界。

好吧,就算有萬點行情

現在新產生的權貴還來不及上車,

當然得先給舊權貴殺殺盤、消消氣

再逢低買進囉!

長多,即便可能在未來實現,但個人以為短線並不是好的追高點位

我寧可在疑慮的當下退場觀望

等突破上攻再追都不遲。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3 意見:

almostafa 提到...

我也覺得奇怪,若是慶祝行情,怎麼一天就漲破300點,一開盤還直取9000點,這種嚇人的陣仗,讓人以為黨產復辟了呢!不過這也是遲早的事啦!一天就將幾天的慶祝行情玩完了!拉回是一定的,相對賣壓出籠是可預見的,既然如此,為何眾多散戶還是不懂呢?茫茫股海中,投資經驗比我這種菜鳥還久、還好的人多的是,為什麼還是不能體會逢高調節、獲利了結的情況呢?唉!個人認為還是會整理個3-5天吧!

虫庆 提到...

在下的投資本事是遠不及口木的萬一啦!!

可是,連在下都知道一看到3/22晚間新聞"外資匯入200億",都講那麼"明"了....我就已經下決心,3/24週一上班前就把手邊剩下的全部掛出去~~還深怕手腳慢了,一直很緊張的打電話去跟營業員確認

雖然我明明是投 2 號,然而,一馬子規一馬子....投資如果抱著藍綠成見應該是會很痛吧?!

.........結果,只到了 3/25 週二,連政府四大基金都跟著出貨....

『慶祝行情』還真是個甜美的餌ㄚ..^_^

口木 提到...

全世界都知道的利多,就不是利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