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11日

我以為的技術分析

2009-5-3 口木看盤室 擷錄

口木:

技術分析好比先寫好幾套劇本,邊演、邊看、邊寫 …

很多人搞錯了! 以為技術分析的重點是「神準的預測」

其實技術分析是一套客觀的方法論

他幫忙排除人性的盲點,降低嚴重損失的機會

常常預測對的,可能最後破產收場

常常預測錯的 可能是長線贏家

每個人的預測都是寫好的腳本

如果照著走,就照著做,

如果不照著走,就要再重新改劇本

很少一套劇本走到底

劇本會變,那為什麼還需要事前寫劇本?

因為如果沒有劇本,心裡沒有底,反應會變慢

萬一到了關鍵時刻,沒有做出必要反應,可能就會出事

技術分析看似模擬兩可 但真的有用

總之,不要以為分析等於預測

仔細回頭看,不準的分析,其實也有價值

這是一種對戰的認真態度 對行情的掌握度

我不是說我猜錯方向,就開始打混場

仔細看我0429寫的那句,不拉回5663頸線以上,就大勢不妙

反過來說拉回去,可以拉回去,那就是多頭強烈抵抗,

原本看空的念頭就要暫時收斂

型態分析幫我們找到了關鍵點位 … 提供明天的方向判斷

這也是某種客觀參考

但最近這種暴漲、暴跌的~~真的很難看的準

他可以告訴我們當量點在哪,但無法告訴我們確切的方向

就跟暴風雨一樣,轉東轉西,我不知道下一秒去哪

我只知道,暴風雨過後,終有放晴時!

晴天萬里,也會有不測風雲 …

有了氣象預報,雖無法百分之百掌握天氣

上路前,卻可以參考、做好準備。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2 意見:

dicksonchiou 提到...

到了越沒有人注意這種文章的時候,也就是阿公阿媽買股票也會賺的時候

這種時候,最危險

Lance .E Hsu 提到...

最近有種感覺,技術分析其實是非常精細的東西,某個訊號,在不同的位置,氛圍,標的,都有不同的意義。
比如大黑K在多頭飆股裡,是反轉的訊號,在空頭的價值股,卻常是止跌的訊號。
以前常以為指標學,或是其他的某些技術無用,或是XXX"無法預測"。但現在發現,任何技術的(包括技術分析以外的)使用要合時、合性、合理。在我所使用的操作法外,還有非常寬廣的世界。千萬不要妄說XXX無用,更千萬不要妄自以為自己懂了!

無知小子,於自己修業時,發現自身的錯誤,提出與各位大大分享,願口木大和看盤室的先進指點我,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