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6日

[新聞] 限縮跌幅解禁

金管會:國際波動趨緩 不再限縮台股跌幅 【19:25】

〔中央社〕行政院限縮台股跌幅實施兩週以來,台股成交量重挫逾兩成,行政院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今晚宣布,國際市場波動已趨緩,為增加市場流動性,決定自明天起恢復股市跌幅至7%。

為減緩台灣股市受國際金融市場巨幅波動的短期衝擊,行政院在10月13日至24日間,二度宣布暫時縮小股市跌幅為3.5%。

這波台股跌幅限縮短期措施實施至上週五截止,金管會今晚宣布不再展延,明天起台股跌幅將恢復至7%,但仍全面禁止台股放空至年底。

金管會表示,考量過去兩週限縮台股跌幅的短暫措施,已達成減緩金融衝擊、穩定股市信心等階段性政策目的,加上外界建議期限屆滿後,應儘速恢復正常機制,以增加市場流動性,因此決定明天起恢復跌幅為7%。




近日本站的投票結果,卻多數預測金管會將維持限縮政策



看來,只有少數人猜對囉 …




口木說法:

下週若順利補跌,則可能會有若干反彈幅度可期

但在禁空令未解除之前,反彈力道應不足以造成V型反轉

未見長線落底,多單只宜搶短,不宜長投。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3 意見:

J喵喵 提到...

我竟然猜對了...真的要反向思考呀XD...

那我再猜...今天會小漲100以內~~~

TCT 提到...

解除3.5%跌幅限制之後,台股果然買盤大量湧入,流動性風險瞬間解除,每個想解套的投資人都得以解套,專家真不愧是專家,這麼簡單就讓台股落底,看來台股即將全力攻上萬點,並上看兩萬點。

如果台股沒有上萬點,那全都是因為有某位貪污犯說要率眾發動叛變,使得台灣四處皆被貪污犯手下姦淫燒殺擄掠的關係。

Blogger 提到...

口木,這種留言有必要留下來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