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1日

OL捕獲直擊口木醫生

某位OL看診時突然說:「木口醫生,你好久沒經營blog了…」

我愣了一下,才趕緊澄清:「我是口木醫生,不是木口醫生…」

她這一提醒,我的罪惡感油然而生,原來我這一荒廢,讀者都跑上門來抱怨啦!

她說:「我還期待你多給我們指點些投資方向哩!」

我問:「我倒想請教妳的見解…」

她說:「啊~我只投資自己熟的產業啦,在園區上班,多少有些訊息,每年就是這一兩波,時間到了不貪心要出掉,幾年下來,算起來是小賺而己啦。」

我笑答:「多數人都賠錢,妳能夠長期結算小賺已經很強了,我看妳也是個投資達人哩!」

她說:「我在想:與其花那麼多心思搞投資最後只是小賺,不如省下這些時間精力,輕鬆過日子比較實在…」

我同意她的看法,卻又說不上什麼結論,外面還有很多患者等著,開好了藥,暫別了OL。



雖然我會寫一手漂亮的理財文章,但說到投資成效並不特別突出

也許我的體悟接近這位OL:「若非大賺一筆,只能小賺,何必花那麼多心力呢?」

但換個角度想:

若只花小小的心力,就能長期累積小賺為大賺,又何樂而不為呢?

而這樣的想望,正是你我要積極實現的目標啊!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