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9日

[KTV] 投資症候群

原曲: 戀愛症候群 黃舒駿 作詞 口木 改編

(口白)有許多專家告訴大家,定期定額一直買就會享受複利的威力,我常想,大概這些專家自己從來沒有買過股票基金。不信你試看看,只買不賣套牢滿手,你怎麼可能獲利,我想那大概都是假的。

(播放器一)


(播放器二)


關於投資症候群的發生原因,至今仍然是最大的一個謎;不管性別年齡職業體重學歷長相和血型,沒有一個人可以免疫,有些專家學者研究後相信,投資是內分泌失調所引起,卻有別人認為投資屬於濾過性病毒,像感冒無藥可救但會自動痊癒。

不管你同意不同意,自古到今,許多例子證明,投資不但是一種病態,他還可能是一種變態。

一般發病的初期反應會開始改變一些生活習性,報紙看得特別仔細,畫線畫得特別用力,半夜突然爬起來看講義。

有人每天坐在號子對電視傻笑,有人突然瘋瘋癲癲,突然很安靜,有人一臉痴呆,對著螢幕咬著指甲打噴嚏,有人對營業員罵三字經,女人突然想買基金,男人開始每天狂畫線形,食慾不振,歇斯底里,四肢萎縮,神經過敏,發抖抽筋都出現在這時期。

隨著病情愈來愈變本加厲,人會變得格外敏感勇敢和噁心,寫的說的唱的都像投顧老師一般才華洋溢,愈興奮愈覺得有趣。

有人投資失利,每天躲在廁所哭泣,有人寫部落格發佈獲利的成績,有人總是喜歡一個人躲在黑漆漆的地方,像握著不可告人的消息。

每天忙著找人分析,挖空心思改變自己,配合股市的作息,把每天當作交易日,把自己當做計算機。

廢寢忘食研讀書籍,言不及義也覺得好有趣,走著坐著躺著趴著都書本不離,崇拜巴菲特也愛彼得林區

心裏想的只有漲停漲停漲停漲停,不管裁員名單有沒有自己,也不管銀行帳簿缺少現金,只要漲停,心裏想的只有漲停漲停漲停漲停,也不管公司營運多少問題,也不管財務報表多少陷阱,只要漲停。

經過一段轟轟烈烈炒股時期,不久就會開始漸漸痊癒,手頭開始感到困窘、融資追繳斷頭齊飛,所有本金都隨風而去,然後開始從錯覺和誤解中清醒,驚訝自己為何如此不聰明,為了投資不管一切,不顧父母朋友姊妹兄弟,開始感到後悔不已,然後開始感到疲憊沈悶氣喘心悸牙痛夢囈,然後是精神不濟瞳孔放大,脾氣暴躁四肢麻痺,終於受不了要放棄。

雖然結果頗令人傷心,了解之後也沒什麼了不起,行情終究是握不住的雲,只是我想要告訴妳:

哦…在我窮困的歲月裡,一根漲停解脫我的孤寂,帶給我深深的狂喜,如此顫動著我的心靈。

痛定思痛,獲利獲利獲利獲利,不再為興奮活水狂喜,不再被虛幻假相蒙蔽,穩健獲利。我要慢慢地獲利獲利獲利獲利,不再為興奮活水狂喜,不再被虛幻假相蒙蔽,穩健獲利,多麼幸福學會不貪心。嗚……。

本文的參考醫學文獻: 股市症候群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9 意見:

亦鈞圖起 提到...

太棒了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志工.史導客 提到...

建議口木大再寫一篇無病態投資,以免令許多大眾貶抑投資行為!SORRY, 筆名為配合小弟版面, 變成了版主,還請讀者見諒!

志工.史導客

沉默的敲打者 提到...

一針見血,簡潔有趣

大鵰佛蘭奇 提到...

口木大

在下有榮幸請您幫我唱這首歌嗎??並張貼到您的BLOG嗎??

http://forum.wantgoo.com/read.php?tid=4126

carlus 提到...

改得太好了....口木大真是幽默

Unknown 提到...

http://2do.twbbs.org/

口木大可以讓我貼到《實踐家與夢想家》這個房地產論壇嗎? 我會載明出處的。
你的幽默感真如黃河滔滔不絕啊!!!

口木 提到...

歡迎轉貼啊

Achi 提到...

太屌了,那麼多詞也能改

Unknown 提到...

謝謝口木大。
我們是一個300人的房地產投資團隊,剛發表2本新書,網路論壇會員也已超過4200人,是一個很活躍的討論園地,歡迎你大駕光臨!

http://2do.twbbs.org/forum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