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0日

爸爸教你算數學

在我中學時代,我房間的對窗有一戶人家

每到了晚餐過後,父親就開始指導就讀小學的兒子算數學

從最開始的加法、到九九乘法、一直到了幾合、代數

那幾年,我非志願地「旁聽」複習了多少堂的數學課

當然,其它舉凡自然、社會,都是老爸親自指導

我想,那小孩該是幸福的

卻也是不幸的 !

幾年後,聽說他不學好,書當然也沒念下去

辛苦了大半輩子的父親,不知道,原來就是自己害了小孩。



當一個人永遠有個依靠,他就無法自己面對困難、解決問題 …

學習,重點是過程,而不只是眼前的結果

彼得林區說:「你相信嬰兒會做股票嗎 ? 我不相信 …」

你我初入股市,就像一個嬰兒般地無知。

我們憑什麼賺錢 ? 除了學習,還是學習

然而,十之八九的新手,眼睛睜得大大的找什麼 ?

「明牌!」 …

「你不要跟我廢話這麼多 … 什麼心法、觀念,狗屁啦… 告訴我買點、賣點!!」

無言 …

沒有人有義務告訴我們真相,也沒有人可以保證天下有真正的明牌

在一切的未知中,想要「不勞而獲」的人卻註定是個輸家

"No pain, no gain" …

就算有老師牽著手寫了張滿分的考卷,那又如何 ?

所有的知識與技能終究不屬於自己。

我也喜歡明牌,但就算是500%保證準的明牌,我也要經過自己的分析才會下單買進!

輸得大徹大悟,也遠遠強過贏得不明不白 …

在這個明牌滿天飛的時代,在這個泡沫不斷成形,破滅尚遙遠之時

口木不得不再次誠懇的建議:

「學股票,一定要花時間、努力思考,找出自己的風格與原則,而不只是碰碰運氣,賭賭小牌…」

若做不到這點,奉勸各位把這些錢拿去買樂透都還實際一些,不見得要把自己寶貴的時間與金錢耗在這十賭九輸的市場。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