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28日

[口木流] 反哺孝親線


繼背娃娃線之後,口木又成功於今晨研發出最新力作:「反哺孝親線」!

「孝」,不論於儒、道、釋、耶、穆教 … 皆為核心價值。
不孝,則無以成家、乃至於國破社危。
嗚呼,羊尚知跪乳之恩,不孝之人,禽獸不如,焉能成事興德?

由名觀之,「孝」之德,可興邦拯稷,乃至於成就宇宙和平!

看圖: 這兩根 K線,明顯前者為老弱之母,後為陽盛之子

老母年衰體弱,在戰亂中成長之子一肩扛母行路,故可振敝起衰,收復河山!

此線形之代表,請看台股集中市場指數之2000/11/20-11/21與 2000/12/27-12/28接連出現兩次「反哺孝親線」,


一見此線,即知多空將易。

台股在2000年大選後,國內政治惡鬥,指數由選前10393高點直殺至4555點,才終止於此「反哺孝親線」之下。

同樣可以在1999/1/14-1/15,1999/8/6-8/7 等處找到此止跌訊號。

由股市心理學觀之:

前一根較短之黑K,代表殺盤力道漸弱,後一根長紅K,代表多方企圖心旺盛。
後紅吞前黑,翻盤意味濃厚,在過去台股籌碼較為集中的年代,的確可由此一舉翻多。

而現今台股明顯受到多重政經因素打壓,加上程式交易興盛,這類囂張而高調的手法卻反而容易達到反效果,吾人推測可能因此而近年少見此線。

然而,不論在個股或指數,若於一連串跌勢之後見此線,仍應緬其「反哺孝親」之德而予以尊重,進而得知多方表態,仍應順此勢操作。

一個有趣的現象,過去時常可見以此類型態止跌,但近年來卻少見「反哺孝親線」,倒是「背娃娃線」較常見。

可能與近來所謂「直升機父母」現象有異曲同功之妙 … 可見在台股,「孝道」之衰亦顯矣。

玄義:

1. 孝子可否馱父? 可矣… 1991/1/16~1/17曾出現孝子馱父之線形,


成功將大盤從3142點反轉而起。 然此線形後亦難復見。

2. 母殘可馱乎? 可矣… 不論陰線是否帶上下影線乃至於超短實體,皆可視為殘母,仍可透過健子一馱而起

3. 出現在頭部應如何解讀 … 無論出現在哪個地方,此線皆應視為多方續強之徵,然於頭部仍應謹慎視之。

4. 一根大陽線馱起好幾根短K線,算不是孝親線?
答: 太感人了!真的有這回事…

發生在1993/9/7最右邊的猛男陽線,一肩扛一家大小,仍然成功扭轉空頭走勢!實在應該頒發孝親楷模獎章呢!

簡言之,此線可視為「陰吞陽–吞噬線」之反向表現–或可謂「陽吞陰之正向包覆線」,是謂「陽盛陰衰」,所代表之多方意味濃厚,於台股實務操作上應有相當之價值。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