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7日

垃圾車


週末傍晚,遠方傳來「少女的祈禱」音樂聲

任誰也想不到最初是如何將這美妙的旋律與飄著惡臭的垃圾完美結合 ?

然而,總來不及找到謎底,腎上腺素直噴已趨動雙手快速打包垃圾、狂奔追趕而去 …

憑著少棒時期擔任外野手的「聽音辨位」能力,我研判垃圾車應該是往市郊方向行駛,懶散而謹慎如我,自然要再三確認這一追會不會撲個空 ?

「妳確定等一下垃圾車會往我們的方向過來嗎 ?」

老婆信心滿滿地回答:「對啦,一定會來的…」

拎著大包小包,一對夫妻穿過了迴廊與幽谷,來到了沒有泌著乳與蜜的應許之地 : 垃圾車會停靠的社區門口。

天空飄著細雨,我沒有看到同行等待垃圾車的鄰居 …

老婆說:「就等等吧…一下子就來了。」

好吧 … 巴菲特說:等待與耐心常是致勝的關鍵,堅持到最後的人總是贏家!

十分鐘又過去了,我盤算著這段時間全世界又有多少人因癌症死亡,然而,又有更多的新生命迫不及待地由母親的產道奪門而出,以啼聲迎接這塵世的荒謬與磨難 …

若我是接生的醫師,我能診斷出這寶寶三十年後做股票賠錢的機率有82%,成為主力作手或喊盤名嘴而住進帝寶的機率比得到罕見先天性疾患的機會還低 …

「你在這邊不要動,我去問一下警衛 …」

老婆一句話,打斷了我的狂想 …

這才驚覺,我拎著垃圾,枯等著想像中垃圾車的來臨,一切的起因,只是老婆聽到一陣垃圾車的音樂 … 不自覺冷笑一聲。

「回去吧 … 垃圾車剛剛已經過了 …」

喔 … 一陣懊悔,在新好男人的臉上,卻絲毫不能留下破綻
我只是感恩上天賜給我與老婆獨處的美好午后時光。



擔擔麵啦!臭垃圾車,沒事放什麼音樂!

真不知道找誰申訴這場騙局 !?

多數人習慣摸摸鼻子自認倒楣 …

也許,聰明的人開始研發「倒垃圾分析程式」:

聽到音樂,電腦自動判斷聲音的都卜勒效應,再運算出目前往哪個方向追去而能倒掉垃圾的成功率!

沒學聰明的,下次聽到音樂,還是衝動地穿過迴廊與幽谷,來到了沒有泌著乳與蜜的應許之地 :

垃圾車終究沒有停靠在社區門口。

原來,音樂響起之時,垃圾車早已揚長而去 …

小老百姓滿手的垃圾,只好又帶回家紀念囉 …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1 意見:

EricLian 提到...

不盲目跟從...這篇文章形容得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