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6日

小童軍的每日一句 (35)

「法人寫出來的目標價,幾乎從來不會實現…」

翻開報紙,斗大的標題常出現某某外資看好某檔個股

在令人目不暇給的指標及數據後面,法人總不忘貼心地喊出一個「目標價」

例如:「看好XX電新款手機市佔率提升,目標價上調至2000元!」

細心觀察,這些目標價很少能夠真正達到!

法人券商喊盤的主要動機就在「出貨」兩個字

如果沒有喊出比他們出貨價更高的點位,那麼自己的存貨就無法順利出清

所以,如果目前的價位是800,他喊出的價位在1000,那麼900元左右可能就是其出貨區

反過來說,如果在一段跌勢之後,法人突然下調目標價

即便附有言之鑿鑿的理由,然而其下修的目標價也通常不會來到

在目標價之前,可能就是其吃貨價位。

例如:「X電第4季業績看壞,XX券商下調目標價至18元」

如果X電目前的價位是20元,那麼很可能19元就是法人的吃貨區帶

綜合而論,只要大聲嚷嚷出來的目標價,就不是真正的目標價,我們也可以預期亂喊的價位註定不會來臨 (除非有意外)

弄懂了法人及媒體的喊盤動機,再回歸自己的選股分析,就更容易掌握個股買賣點,而不容易被撲朔迷離的價位資訊給迷惑了。

(以上經驗只供參考,不可做為實際進出依據)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1 意見:

jenweichen 提到...

說的好,繳過學費的都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