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6日

就是要碎碎念!

警語: 看倌若不想聽小弟碎碎念,請勿入文 …

我曾經教幾位親友如何看股票、看均線、看型態、看基本面

很可惜,至今幾乎沒有一個人從中得到利益

最後,他們還是回去買基金、買投資型保單 … 結算下來,賺錢的仍然數不出幾個

常常有人問我: 聽說你很會做股票,報幾隻來聽聽吧?

自從被幾位白目氣過之後,我現在只報種花店五字頭買進,其它明牌通通不報

久而久之,沒人再問我明牌了。

我在唸什麼 …

若心裡真想要學賺錢,為何只出一隻嘴巴要明牌 ??

可知 ?

口木研究K線至今超過十年,從民國77年至民國97年的大盤甚至是個股線型在我腦中盤旋過數百次

可知 ?

當別人過年在打牌看跨年節目時,我只守在電腦前面看線型,發誓不搞懂K線不罷休!

可知 ?

近三年來我看過的技術分析與投資理財的書籍超過一百本,甚至其中幾本已看過數次,朱墨爛然!

可知 ?

這七年來我不斷在股市中打滾,即使只有數十萬的資金,卻經歷過高低點之間的恐慌與貪婪考驗,未曾放棄面對並領略的勇氣與執著!

可知 ?

我這一年多來不間斷地在blog、網路上參與討論並紀錄心得,只為了日日精進不已 …

可知 ?

至今我仍反覆學習會計、經濟、國際金融,只為了能更了解金融操作的最佳方式 …

啊 … 學習股票投資是這麼困難的一件事 … 即使耗盡了心力,我仍然自認所學只滄海之一栗!

朋友啊 …

為何只輕忽地問了一句「明牌」,卻從未試著跟我付出同等的心力研究學習呢 ?



口木說法:

1. 要怎麼收獲,就要先怎麼栽

2. 這世上沒有懶人投資法,因為懶人不可能學會投資。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3 意見:

C.S.Yan 提到...

找出適合自己的投資方法:
逆勢價值型:仔細研究公司的未來可能性,在持股下跌時,才會不懼市場的氣氛努力的加碼。
順勢技術型:研究線型、價量關係,確實執行停損停利,保本才會有未來波段盈利。
XX型:還沒聽說,有人可以指導一下嗎?

這些方法基本上都是要適合自己,才能在市場驚滔駭浪中活下來。只聽別人說的明牌,買個菜都要斤斤計較,為什麼買幾萬元的一張紙都不用搞懂是買到什麼呢?

虎尾_夜月 提到...

哈哈,很妙的諧音,中X電大概要在56元以下,沿路往下買,看能不能到36元,那就可以退休了。

口木 提到...

嗯 … 種花店,看到五字頭,真的就很不錯,四字頭,我會每個月買,看到三字頭,就真的… 更用力買囉 (以上是自己的想法,非關建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