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7日

開車喻主力心法

有朋友問我,什麼是主力心法?

我問他開過車嗎? 他點頭,我於是說了這樣的故事…

有一個剛學會開車的年輕人,跑到首都去開車,他以為只要看​到前面沒有車就可以往前開,不多久,左邊跑出來一台摩托​車,撞車了… 他才學會了,原來還要看兩側旁邊才安全!

當他再次開車上路,看著前面沒車、左右兩邊都沒車,他踩下油門往前開,不多久,卻又撞車​,原來是後面有人追撞 … 於是他學會了,開車不止要看前面與兩側、還要看後照鏡才行!

等他把車修好,再次上路,這次他看前後左右都沒車,沒想到竟撞上路中央的大凹洞!

他感到生氣又懊惱…到底要怎麼開車才安全呢​?

此時身旁出現一個老伯淡定說道:「你就跟在我的車子後​面吧…」

說也奇怪,當他跟著這位老伯的車子後面,一路順暢無車,就連他經過的路都不見任何坑洞,不一會兒就順利到達目的地,真是太愉快了!

正想著這老伯是何方神聖時,警察跑到他窗邊說:「年輕人,你一直跟著市長的車做什麼?」

喔 … 原來那位老伯就是首都市長,難怪開車時有警車開路,所到之處車子都會閃避他,當然不會撞車囉!

-

我們在投資上學過很多方法,卻也撞過許多次車,要如何找到真正能​主控全場的那位「有力人士」,跟著他的腳步走,就能穩操​勝券。

當然,你也可以離開都市,到沒有車水馬龍的鄉野漫步,步​調雖然緩慢,卻少了撞車的風險,你可以自己種田、種花、​自己自足,這就是種花店的由來

-

口木說法:

一件複雜的事,若能單純化就好了解。

股市是複雜的世界,如果你用​複雜的觀點分析就會一無所獲

若問有沒有單純化的想法?最接近的​答案是–主力思想

意即:有能力主導盤勢者的意志為何?

分析資金籌​碼動向、透析主控者的佈局動作,

忽略微小的其它因素,就容易得到​精準的控盤預測方向。

上面這段話,就是市場老手得以生存的心法–​是名主控技術心法。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2 意見:

菜菜雞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菜菜雞 提到...

挖到一篇10年前的好文章
根本是台灣版《主力的思維》

謝謝口木醫生
讓一隻剛踏入股市的菜雞少走幾步冤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