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日

教父級投資高手:馬克・墨比爾斯–新興市場的代名詞

網友Frank問:「口木,請問這個時機點投資什麼基金才好?」

等不及我回答,他又問了:「你說,投資新興市場好不好?會不會賺?」

「你這樣等於請我算命,我可不能隨便回答。」

我笑答:「這樣吧,咱們不如聽聽世界級投資達人的說法吧!」

「咦?我只知道巴菲特和彼德林區,難道新興市場也有神人可遁?」

Frank這一問,我暗自喊著:「Bingo!就是這道光!」

投資新興市場–你不能不知道的名字

馬克・墨比爾斯(Dr. Mark Mobius)博士

研究新興市場的投資者對馬克・墨比爾斯(Dr. Mark Mobius)博士應該不會陌生!
他從事新興市場投資近四十年,管理資產部位達400億美金,目前擔任富蘭克林坦伯頓新興市場研究團隊總裁,也熱心全球事務,曾於1999年獲世界銀行及經濟合作發展組織(OECD)指派為董事及全球企業治理工作團隊負責人,可說是精力充沛又古道熱腸的一枚傳奇人物!

我是覺得啦,網路時代,說破了嘴不如直接驗證「大師」過去的紀錄才有公信力:

Google :「墨比爾斯 新興市場 預測」

2008/5/2新興市場教父墨比爾斯︰美將降息至1%
→ 準! 如所預測,美元降息並隨後走強反彈!

2009/3/24墨比爾斯:牛市已經展開(準)
→ 準! 如所預測,全球股市展開亮麗多頭走勢!

2011/7/5墨比爾斯看世界-衍生性金融商品的濫用問題
→ 準! 如所預測,全球股市自8月初大幅修正!

當然,吃燒餅沒有不掉芝麻,教父難免也有看走眼的時候,不過仔細對比,我發現墨比爾斯的發言確實相當值得參考,過去的紀錄與投資績效映證了他的成就絕非浪得虛名。

他的研究團隊有四項投資法則:「價值導向、耐心等候、由下而上選股策略、全球化投資」四項。

他相信短期股價劇幅波動是群眾對市場訊息的過激反應,因此在價格上會被錯殺低估;但市場終將發揮效率而讓逢低入場且耐心持有的投資人得到合理報酬!

據口木得到的消息,新興市場教父–墨比爾斯–即將於2011/11/8來台。對新興市場投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把握這次近距離與大師互動的機會!

Frank, 這麼難的問題不要再問我啦,口木的級數頂多只能幫光頭佬提包包



新興市場的問題,記得去找這位光頭洋大叔,就對了!



請參考:活動網站

關鍵字: 新興市場教父、馬克.墨比爾斯、新興市場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1 意見:

Aaron Lin 提到...

2011年 08月23日 【陳智偉╱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續推第3輪量化寬鬆(Quantitative Easing 3,QE3)可能性升高,有「新興市場教父」之稱的墨比爾斯(Mark Mobius)認為全球股市已觸底,將隨QE3資金行情反彈,看好原物料族群將隨商品行情上漲,持續買進,並重申對消費類股及新興股市保持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