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

找頭路也要玩測驗 – 1111九大職能星幫你分析職場性格

俗諺云:「天助自助,人貴自知!」

畢業季即將來到,年輕人踏出校園後進入社會找工作常感到驚慌、無助,最主要的原因就是摸不清自己的優勢、弱點何在,因此第一次選擇行業及職位時,在屢歷寫作及面試對答中無法明確回應。

還好,隨著科技進步,現在已經有線上版的「職場心理測驗遊戲」可以快速幫助你找到自己的Strength及Weakness,並自動產生出九力報表供你自我修正參考喔!

問:「什麼?這麼神奇,要去哪玩呢 ?」

跟著口木一起到1111人力銀行的九大職能星網站吧 …


這個測驗遊戲的idea就是將求職者人格特質比擬作太陽系九大行星各別分析定位,期望幫你找到各面向的職能力與競爭力。如果你沒有該網站帳號,請馬上註冊一個,然後點「開始測驗」,就可以開始線上作答。

測驗中畫面。一一仔細回答問題。

在螢幕的下方會出現目前回答的進度。



陸續回答了六十六題後完成測驗,電腦就會自動幫你分析計算出心理測驗結果,並做成一目了然的表格!


看完這份報告,我才發現原來自己的同理心不夠強、工作控管鬆散,而且企圖心與成就動機偏弱,另外認真負責的態度還不夠積極(其實我一度懷疑是不是自己回答問題太老實了,不然怎麼會輸人家那麼多哩 … 泣~)。但至少在抗壓能力、人脈拓展、顧客關係等面向是明顯高於一般值,而這些特別正是第一線醫療服務最需要的特質,也難怪我能與絕大多數的患者建立不錯的醫病關係,可見這個心理測驗應該算滿準的,非常值得參考。

也許我們在工作上有傑出表現的機會,或不自知的缺失弱點,只需要透過類似簡單的特質界定、歸屬職能星位置就能幫助自己做調整,非常適合初出社會新鮮人更了解自己的職能優勢與劣勢,同時也可以提供增強職場競爭力的修正參考喔!

建議各位網友有空的話一起來玩測驗,網址請點此連結

只要短短十分鐘內,就可以更了解自己與未來方向,何樂而不為呢 ?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2 意見:

chh 提到...

對於理工學生,清大的彭明輝教授有很好的見解:
給理工學院研究生:如何研判未來產業的就業前景
http://mhperng.blogspot.com/2011/05/blog-post_9846.html
http://mhperng.blogspot.com/2011/05/2.html
或許在了解自我性格後,對未來就業產業能也可思考一下.

口木 提到...

感謝chh的回應。彭教授的blog非常好,我也是忠實讀者,台灣能有這樣有良心、認真教學又關心公眾事務的學者,實在是大家的福氣!我也推他的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