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1日

8.5K達陣後,反彈暫歇續打底

續前文「0315彈爆日」提到了大盤在8K~8.5K之間打底整理,今天大盤最高來到8507即拉回收在8467,站友也許想問: 8.5K的壓力,到底是怎麼抓到的?


上圖可見,此波高點由9220起殺至8070,共殺了1150點,以0.382反彈波計算,目標應設為 8070+1150*0.382 = 8509,正好與今日高點8507幾無差異!

若再以型態回推,可見8500至8510之間正好是整個二月份的盤底型態反壓,故於事前即可大膽合理推算8500為本波反彈的上壓力!

經驗上,0.382反彈達陣後,通常會先壓回往下找到支撐再上攻0.5反彈區:「8070+1150/2 = 8625」。往下仍看8240前波低量支撐區。

0315大跌日口木盤中噗

最近口木的盤感還不錯,剛好猜到近日的大盤轉折點,在這波殺盤中有幸能全身而退,我想這正是十多年看盤經驗的累積。有人以為「大盤不可預測」,但若你能夠在事前對大盤的壓力支撐心裡有底,應該還是對操作頗有助益才是。



三月雪路

作詞/曲: 陳永淘



記得該日 恩散步 (記得那天,我們散步)
三月雪帶路 (三月如雪的油桐花為我們帶路)
盡靚盡靚 三月雪路 (好美,好美,三月如雪的油桐花路)

記得該日 暗夜 (記得那天,夜裡)
火焰蟲飛過 (螢火蟲飛過)
盡多盡多 火焰蟲跳舞 (非常多非常多的螢火蟲在跳舞)

星星遠遠 (星星在遠遠的天邊)
向南飛機無聲飛過無聲飛過 喔(向南方的飛機無聲飛過 喔)
火焰蟲 像電影 像電影 妳講 (妳說,螢火蟲像電影般夢幻,像在看電影)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2 意見:

KC 提到...

口木老師好
無意中發現你的部落格 發現寫得太棒(真的)
努力把每篇看完後有問題想請教
看過技術分析以及退場機制後 我發現我年後27元買了一檔朋 友 會發 達的麵粄股 似乎已達到停損出場的價格 我是該抓8% 還是看平均線?
還是"長期"持有>"<

謝謝口木醫師

口木 提到...

KC 你好,謝謝你的稱讚!我無法公開回答個股問題,但面板股的長線價值是有疑慮的。除非是技術線操作,否則以基本面來說,應該有更好的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