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1日

股市喊萬點,現在買股可行嗎?

不小心看到1209期商業週刊 …


這才想起前陣子有接到這個問題的電話訪談 …

我從網路版的雜誌抓圖下來,問題與內容都可以看得很清楚。這幾天遇到台股殺盤,剛好對應了文中提到的「耐心等待回檔買點」…

人算不如天算,這幾天的回檔比我預期的早了一個月,手中只有些「中字輩」的低Beta持股,跟大盤走向恰恰相反,防禦性十足,倒是沒在怕的。眼前的問題在於:回檔行情中,該哪時候低接股票? 該什麼價位接? 該買哪些股票 ?

口木看盤室的長期讀友應該心裡都有答案了吧。心中方向抓得住,看勢也看質,順勢可套利,重質可防禦,攻守兼顧,自然能穩健獲利!

規則是死的,頭腦是活的,文中提到本益比小於15與股價淨值比小於2都只是參考值,真正的交易點位極需要投資者自己的智慧拿捏。

股票玩那麼多年了,我真正會進出的個股固定就那幾隻,有殺盤就把眼睛張大,看哪時候跌到我會心動的點位,慢慢買慢慢進,等爆量出利多再慢慢獲利了結,這個無聊的方法說出來也沒什麼人會興奮,但 …

就是有用。



2010.2.10 口木說法:


日K連三黑破月線 … 中空格局成型,短線乖離率大,下有季線8750支撐,理應反彈回測月線再下,但季線若再破,則下看去年11月8240起漲區。

話說回來,提早洗盤也有好處,三四月一邊爆財報一邊甩籌碼打底起漲,多出一個月的時間空間,2012行情玩更大!

總之,能活過這波大洗盤,未來一年才有資格跟別人狂喊興奮萬點。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