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8日

1128 五都選後看法

選舉過後,大家最想知道的是,接下來盤勢會怎麼走?

就多數人的看法,執政黨獲勝,理應有慶祝行情 …

不過啊,股市玩久了,聽到「慶祝」兩個字就會覺得怪怪的。慶祝過後,好像都會樂極生悲比較多。尤其韓戰當前,在世界和平大調吹成戰爭小調的陰霾之下,我以為未來的多頭走勢不必過於樂觀,反倒是噴出倒貨後下殺整理明年再攻萬點的劇本聽起來比較合理些。

至於五都選情,藍三綠二的結果,比多數人預期的綠三藍二差了一著,其中的原因,可能是選前綠營太過樂觀,也可能是突發事件的影響,但KMT在地方選舉總得票率首度落後DPP卻是很大的警訊,明年立委選舉,可預期執政壇黨席次將大幅縮減,在野黨將在進一步取得有效國會影響力。

至於大家最關心的2012總統大選,依2009年縣市長選舉及2012五都選舉的得票率看來,在野黨極有機會反敗為勝完成第三次政黨輪替,明年初的在野黨初選將是最大關鍵,若在野黨再次嚴重分裂,則2012年執政黨會輕鬆完成連任,逐步走向政經統一的終極目標。



說到「黑槍突發事件」,在此口木有個呼籲:

從2004年的319至今年的1126槍擊事件,事後證明皆有效扭轉預期選舉結果(賭局翻盤)。其中的關鍵,在於多數選民值此事件,會不自主地讓感性壓過理性,進一步改變投票行為。

若犯罪集團(可能是政治或賭盤動機)食髓知味,一再重覆地在重大選舉以血腥暴力企團操弄選舉,則台灣民主將永無寧日!

唯一的破解之道,就是請各位選民,遇到這類暴力事件,切勿改變投票行為,不論你原本想投給誰,或者想不想出來投票,皆應維持原有規畫。

因為暴力集團策畫攻擊行動必須付出成本,若一再失敗,自然會收手,你我親友的生命安全才得以保全。

選民一再情緒性投票,正是支持暴力行動的最大幫兇! 切記!

以上呼籲,請各位朋友能幫忙宣導落實,讓台灣人能減少一分恐懼。




天光 作詞:李坤城/古秀如 作曲:黃國倫 演唱:李俊廣

忍受悲傷的折磨 走找希望的光線
流著甘願的血汗 仰望喜樂的生命
咱的青春 是一首勇敢的歌
咱的名 恬恬寫在土地的心肝
天漸漸光 雲慢慢在散
悲情的土地 人在做 天在看
天漸漸光 愛輕輕在湠
溫暖的土地 人永遠 未孤單


悲觀的人,沒有贏的權利;

贏家,沒有悲觀的權利。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