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9日

賺錢肉鬆哥

假日來到肉鬆哥家,看他滿臉笑意

我隨口問道:「怎樣? 最近股票有賺錢喔?」

肉鬆哥臉一沈,低聲問道:「你怎麼知道的 ?」

我說:「人賺錢,看面就知 … 是哪一檔啊? 該不會又做肉鬆了吧?」

肉鬆哥不禁豎起大姆指讚道:「不愧是口木,真是太強了!你真的會算命嗎?」

我說:「我不會算命看相,反正你每次就愛玩這檔肉鬆店啊 …」


肉鬆哥說:「今年五月時,我看股市跌那麼深,就想到你教我的選股原則,算一下肉鬆店的本益比和殖利率,真的很值得買啊,就想說買著等配息,應該不會失敗 …」

我提醒道:「要記得喔! 很多股票的獲利很不穩定,就千萬不能用本益比和殖利率來抓買點! 一定要有真實獲利價值的好股票才能這樣投資。」

肉鬆哥答:「你以前就有教過我了,所以我特別查了一下,肉鬆店目前仍是NB代工的龍頭,我認定他還有一定的實力,才敢分批逢低接了九張,我的成本在55元,這週末我已經出掉五張了,目前還剩四張。加計股利算起來獲利有兩成以上!」


我說:「恭喜啦!兩個月時間能獲利兩成,這是很可觀的成績!如果你每次出手都有兩成的收獲,過不久股神就換你當了 …」

肉鬆哥的笑容愈形誇張,想必他對這次的操作成績滿意極了!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2 意見:

匿名 提到...

口木醫生
以下是我的email,
chenghsinju@gmail.com
謝謝您

抱歉以下的留言跟此篇內容無關。我不知怎麼聯絡你,我真的很需要聽聽你的建議。我長期看你所有的文章,看到你的姊姊曾經做過直銷,我大二的弟弟,每天晚上參加直銷的聚會參加到被退學了,他之前怕我們反對,都說去參加讀書會,但最近我們發現他竟然在暑假開始讀學校教科書,覺得不對勁,追查之下,他被退學,只好趕快找幾間爛學校來報名。
他整天開口閉口就提提書會的人,他完全被洗腦,他不想跟我講,因為他感覺我覺得學歷至上,他筆記寫著學歷無用、學歷貶值,讀書會的人,很多沒有好學歷卻有很高收入。我又發現,他很多學校的課都沒去上,因為他覺得沒用,在讀書會跟很多成功人士學習,才有未來。可以分享你媽媽及姊姊的經驗嗎?我們講的話他都聽不太進去了,我那曾經很乖很聽我們畫的弟弟,真的麻煩您,感恩。

跟媽媽一起掉眼淚的姐姐

我是一隻笨狗 提到...

剛好逛到口木醫生的blog,想說說我自己以前的經驗給樓上的參考一下,我自己以前還沒畢業就接觸過直銷,或者叫傳銷,剛開始接觸的時候,因為不知道天高地厚,不知道自己真正適合的什麼樣的道路,所以對家人的勸說完全不當一回事,因為我當時認為,他們是因為不了解直銷的優點才會反對我的,然而,我並沒有像直銷那些所謂成功人士一樣的真正賺到錢,當然現在經過這幾年的歷練,我已經知道,哪有表面上那麼容易就賺到大把大把的錢的,但是我相信,以你弟弟現在的狀況,就跟當年的我一樣,是很難聽進去的,所以我以過來人的經驗,提供一些想法給您參考:
1. 為什麼要去所謂的讀書會,其實都是被當時的氣氛所影響,一旦離開讀書會,反而冷靜了,但是直銷要不斷的辦讀書會的原因就是要讓這股所謂的熱情一直維持住,所以才會有所謂的"洗腦",所以先不要一昧的否定他的直銷理念,那只會讓他更不想溝通,先了解一下他接觸的內容,這樣你們才有話題可以聊,有的聊才有溝通的機會,但是要注意,不要到時候連自己也陷進去了
2. 直銷有時候會強調,現在的付出,是為了將來的成就,所以就會要會員買直銷的產品,自己要先體驗過,才能夠了解公司產品的優點,這樣跟別人講才有說服力,這種說法,我以前簡直當作至理名言,但是後來自己清醒了,連現在都有10天鑑賞期了,不滿意還退費呢,那我自己都是會員了,為什麼不給會員免費體驗呢?所以要注意他的用錢狀況,甚至是借貸情形,要小心他到時候會刷卡或者是預借現金,或者是跟朋友借錢去買產品,建議直接申請聯徵查一下連徵紀錄,或者找有在銀行做市的朋友幫忙查詢聯徵紀錄,尤其是當他的直銷事業越做越大的時候,要更小心,這時候我們旁人只能幫他做好把關的工作了
以上兩點想法給您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