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日

0201 均線教科書

我覺得這陣子大盤走勢滿乖的,仔細看看,簡直就是均線教科書的範圖copy出來的啊 …

右側假想均線僅供舉例之用,不做為行情預測

均線理論就是價格趨勢的延伸推敲,利用長中短期均價的交互關係,試圖解釋多空力道變化。

上圖可見日K線引領短均線(5MA、10MA)往下交破中期均線(20MA)乃至季均線(60MA)走平 … 這就是所謂的小宇宙轉動大宇宙、從細胞反應最後演變為組織、器官、全身的變化。當我們觀察到趨勢的轉變臨界點、接著做出假想並觀察證實,就容易躲過外在錯誤資訊的干擾而領先做出正確反應。

在我的經驗中,一段頭部反轉行情通常需等到月線下破季線呈死亡交叉後才會展開較大的反彈,依上圖的時間點推測,月季線的死叉可能會出現在下週,則封關前或可見一波利空出盡反彈行情。

眼前若五日線站都站不穩的話,回測7300的目標值不變 …

(看圖說故事,不可視為盤勢預測 …)



好久不見的熊熊照 …

熊熊一直很喜歡拿我的眼鏡,我乾脆拿給他戴 …


頭夠大,竟然戴得住 …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1 意見:

YAYAY 提到...

吸收好 長的真快啊
好像比較像口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