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6日

0126 一棒定江山

這是近半年最大根的神來一棒!

我最捨不得的恰恰…

如果你是股市的新手,請好好記住這陣子的線形!

純貼圖、非預測…

上週末我原本以為破頭2倍測幅的7650點會有支撐;但今天開盤沒多久老實不客氣,抖了兩下就破撐。既然兩倍不夠力,就先看五倍測幅的7300點(十倍先不出來嚇人好了…)

在多頭遇壓非壓,就不預設高點,壓力是拿來突破的!
在空頭遇撐不撐,就不預設低點,支撐是拿來跌破的!


這就是趨勢盤的黃金定律: 當趨勢形成時,就不要與趨勢作對

大盤不欠你一個逃命波!

只要明天的反彈不及黑K實體一半(7750)就屬弱勢反彈。為什麼會反彈呢? 因為在急殺的過程中,停損單會造成局部超跌現像,效率市場中的套利者自然會回補價差;但通常無法阻擋已形成的趨勢,故在修正後仍會繼續趨勢方向。(當然強勢反彈扭轉趨勢的機率還是存在的,反正就是機率問題,沒有不可能的事)

自從黑手換了顏色之後,台股常不按牌理出牌,口木的推背圖失準已經有一段時間了,所以我常強調本站貼圖純屬娛樂,切勿當做投資指引!

不過這陣子我的文章一再點出台股過熱,只待破線黑K確認空頭反轉訊息,相信站友們追蹤文章一段時間,慢慢都能掌握到我的思考模式。口木研究股市短短十年功夫,雖然不敢以長線贏家自稱,但對於市場的法則已有相當把握與信心;即使不能買在最低點、賣在最高點,但持盈保泰、安全獲利卻不是很難的事情。

「新手怕大跌、老手怕大漲」

如果看得懂爆量過熱訊號,老手早就在前陣子出脫股票抱著現金等買點了。換個角度想,若沒有大跌洗盤,很多高估的價值股就不會出現甜蜜的買點嘛,所以崩盤也不全然是壞事啊。

不貪心、夠理智,我相信即便新手只消多加觀察、用功,很快就可以超越我的領悟境界。

投資,其實不是太難的事;難處… 只在人性!



下午跟診的護士小姐跟我聊到她出社會後五年來的投資,聽得我搖頭連連!

五年前買了「保費超高、保額超低」的投資型壽險(年繳十幾萬,保額只有二十幾萬),後來發現不對勁,才去縮減保額,去年這家X華被接管,存了十幾萬挫著等。前年定期定額買了四檔基金(在銀行上班的親姊姊叫她買的),遇上金融風暴、止扣後撐到現在還賠了三成。同時踩到「佳X達」地雷,還好凹到止跌反彈出場,沒賠到。

算一算,清算後帳面損失大概十萬元以內,其實不是很慘重;但五年來白忙一場,心情起起伏伏,還打壞了親友之間的感情,真正得不償失啊!

我說:「認識我那麼多年,怎麼不早點來問我呢?」

她說:「哎呀 … 我怎麼知道你是理財高手啊?」

講得我都不好意思了。我只是多花了些時間研究、有幸早日看透金融陷阱與謊言罷了。

這位護士小姐的遭遇其實就是許多社會新鮮人的寫照,隨時發生在你身邊的親友身上 … 如果你從口木看盤室學會了穩健理財的心法,請不吝將你的心得流佈給其它社會新鮮人!

少一個金融詐騙受害者,台灣社會就多一個幸福家庭啊!


推薦好書:

如何開公司-創業者教戰手冊(5版)

作者:尤英夫 出版日期:2009年09月01日

介紹: 開公司Step by Step,由法律人專你開公司當老闆的眉角!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1 意見:

Judge2012 提到...

今天的走勢的確跌了不少,希望能如口木兄所言,那時應該會有很甜蜜的買點出現阿! 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