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7日

0107 週末地震秀

前文秀了一下「神豬指標」:

聯電一漲停,通常隔天大盤就會回檔

果然不小心被我賽到,今天馬上就殺出一根帶量黑K


日成交量2014億創本波新高,量揚價跌,出貨盤
均賣張6.1高於均買張5.5,大戶逢高出股意圖明顯


01/07的黑K棒實體擴量包覆01/06的紅K棒實體,這是多頭受挫變盤的徵兆。但下影線站在5MA上,只要明天不破5MA,多頭就還沒絕望。明天有選前觀望壓力,我想要大漲大跌不容易。

至於神豬為什麼突然變猛? 原來是傳出阿啦不達(?)要併購

漲跌的原因本來就是主力要吃貨作價還是出貨了結而已,其它的都只是娛樂與謊言,騙騙新手還過得去,老手一看就知八成是唬爛。



今天心情好,帶新手看看個股的線


這檔是「電動車」題材的中小型活潑個股。上面是週K線,紛紅趨勢線一拉就知道週K破上升趨勢線,且在11月底高點有出量K棒

這時基本動作就是回頭去查「消息面

‧ 擠下比亞迪與中國第一大汽車廠上汽集團結盟(2009/11/26)
‧ 兩岸車業搭橋,必翔:提供技術與對岸資金合作 (2009/11/24)
‧ 自行發展關鍵模組有成 揮軍國際電動車市場 (2009/11/23)
‧ 必翔:與中國車廠合作電動車 好事近(2009/11/23)
‧ 兩岸汽車搭橋,必翔、上汽拔頭籌(2009/11/20)
‧ 必翔:蘇澳新廠電動車第一階段年產3萬輛(2009/11/19)
‧ 必翔擴增電動車電池產能逾1倍 明年Q4投產(2009/11/19)

嗯 … 利多題材配合線型作價後出量,
點到為止,大家懂了,其它就不多說。

我的操股招數不多,而且邏輯也很簡單,不講太高深的東西,相信新手看看這些教學個案,對股市真相更容易了解。

三年前我有幾篇解盤文,回頭去看,還是很有參考價值

股性–我看1729必翔之走勢
[個股] 1729必翔 on 2007.01.06

(註:以上皆為個人回顧心得分享,未涉及股價預測或買賣建議,純供網路交流討論用途!)


今天下班前抽空去打了諾華新流感疫苗,護士小姐技術很好,打下去一點都不痛,也沒有任何不舒服,現在我還能以飛快的速度打字,未來幾天只要大家持續看到文章發表,大概沒什麼事吧 …

原本我十月就想接種,但那時小感冒不斷,拖到現在才打。身為第一線醫療工作者,為了保護家人,我認為應該接種疫苗。很可惜現在民眾對疫苗信心崩盤,那瓶疫苗開封只打了五個人,剩一半得倒掉,一劑的成本是460元,五劑就虧了兩千多元,好慘喔。

今天看到衛生署長批評質疑疫苗者「理盲而濫情」,我想如果台灣不能容許與自己不同的聲音,動輒打壓異己言論或製造恐慌寒蟬效應,那麼民主倒退的程度令人咋舌。

我敢憑良知發言,乃相信一個人的善念與真誠可以抵抗外在的逆緣!這是信仰的力量,可以化解自私的恐懼。可惜一個人的力量有限,台灣還需要更多人覺醒,訓練獨立思考與判斷能力,才可能擺脫無止盡的謊言與陷阱 …

相關閱讀:

國光牌機油?疫苗?

模擬疫苗實驗



本站調查,64%網友認為週末民進黨將包下3席立委!

個人以為是坐二望三,總之,一切就交給台灣的頭家決定囉!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