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6日

戴超奇遇記(十).完結篇

「親家公 … 來來來 … 以後都是一家人了 … 」

戴伯伯幾杯白酒下肚,漲紅著臉,熱情地邀仇伯伯乾杯 …

仇伯伯尷尬著說:

「我家瑤瑤,就像我身上一塊肉一樣,想到要把她嫁出去,實在是千百個捨不得,比割肉還痛啊! 」

媒人婆趕緊緩頰:

「現在年輕人都嘛流行『先有後婚』,這次可說是『雙喜臨門』啊~」

仇媽媽踢仇爸一腳,咬耳輕語:

「你喔 … 老古板,瑤瑤過年就三十歲了,難得戴超識貨,還不趁勢把女兒嫁了,不然你要養她一輩子喔 …」

小倆口緊張地在席間不發一語,盤算著結婚的鉅額花費 …

仇爸爸站了起來,清清嗓子:

「哎! 我們仇家,跟你們戴家,說穿了,也沒什麼不共戴天之仇。老實說,我第一眼看到戴超這女婿就喜歡,現在生米煮成熟飯,我雖然捨不得女兒,但還是很開心能多一個兒子啊!我這人很豪爽,話挑明著說:不收聘金、嫁妝就一百萬,給小倆口成家用,我年紀也大了,我們夫妻倆顧一間雜貨店也頗感吃力,如果戴超願意,不妨就回高雄定下來,接我的攤子吧 …」



老仇風風光光嫁了女兒,戴超隨後賣掉淡水的房子,無債一身輕。小倆口回到高雄老家,一起接下雜貨店。戴超應用所學的商務管理實務、結合瑤瑤的財會專業,漸漸將雜貨店轉型為生鮮超市,熱忱的服務與童叟無欺的信用在地方上做出了口碑。

來年早秋,瑤瑤順利產下一子,戴仇兩家和樂融融一同迎接第三代新生命,戴超將男嬰命名為: 戴業修。


十一年後,媒體記者擠滿生鮮超市門口,爭相採訪戴業修小弟弟驚人的學業成就。

幼幼台:「業修這次拿下世界奧林匹亞數學競賽金牌,創下了史上年紀最輕金牌得主紀錄,請問你們如何栽培出這樣的天才兒童?」

仇爺爺: 「嗯 … 他從小就是科學全才,數學算是業修最弱的一科!」

NHK電視台:「上個月業修在挑戰盃打敗台灣圍棋十段國手,請問他未來是否會往日本職業棋檀發展?」

瑤瑤: 「啊 … 其實我一開始是教他下五子棋,沒想到他不小心下成圍棋 …」

央視記者 :「內地有一家『祈禱男孩』橡膠生活用品公司, 想要邀請業修擔任產品代言人,不知道你是否有意願 ?」

戴超: 「不可能有更合適的人選了 …」

國語日報記者: 「依教育部規定,業修可以任選大學科系就讀,請問他會選擇台大醫學系嗎 ?」

瑤瑤: 「耶魯與史丹佛醫學院也跟我們接洽中,但我們捨不得與孩子分隔兩地,目前也有考慮高醫或成大。」

東森電視台: 「本台民俗專家林老師在節目上指出,以業修的命盤推算,他鐵定是文曲星下凡投胎 … 你能證實這個說法嗎 ?」

此時戴超與業修對眼互望,會心一笑,異口同聲說道:

「咦 ~ 天機不可洩露 …」


後記:

業修決定放棄跳級直升大學的機會,

繼續就讀四維國小,因為他喜歡那裡的老師和同學 …

七年後,他推甄錄取最感興趣的資訊工程系

每當夕陽西下,他常在西子灣的沙灘上思考人生哲理

研究所畢業後,業修自願參與外交替代役,

在西非地區規劃鋪設光纖通訊網路、間接促成內戰和平對話機制、遠距視訊醫療網路、與銀行網路系統 …

後來被譽為非洲現代化之父 … 二十三年後獲頒諾貝爾和平獎 、經濟獎、醫學獎

成就人類史上第一次同時囊括三項諾貝爾獎的殊榮,

所到之處,世人皆稱:

Taiwan Miracle!

(全文終)


片尾曲: 國境之南


HEMiDEMi Technorati Del.icio.us MyShare個人書籤 加入Yahoo書籤 加入Google書籤 DiggIt!

0 意見: